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下魚【閃光】


  近期,因為強勁洋流經過海國周圍造成結界有些震盪不穩容易有「下魚」的情況發生,這種特殊的「天氣型態」可說是此季節常見的現象,路上行人依舊熱鬧,完全不把「下魚」當作一回事。
  

  巡邏中的三月和羅納克自然也已習慣這現象,一聽見路邊有人大喊,「下魚了!」兩人和眾多行人反應一致,立即往兩側屋簷奔去。
  奔跑的過程中,三月瞬間感覺到頭頂有一陣怪風迅速吹過,「咦?羅納克,你剛剛有沒有感覺到一陣怪風?」躲入屋簷下有些疑問的問著。
  「嗯?沒有啊?」羅納克眼神飄向外頭不停從天上下下來的魚群,「大概是有魚剛好從你頭邊掉下去吧?」
  「可是三月覺得那陣風比較像是從水平吹過來的?」而且又急又短……真的是陣怪風。儘管心中納悶,但見羅納克搖搖頭表示不知情,而周圍似乎也沒發生其他怪異的現象三月也就算了,不再將怪風之事掛在心上。
  等「魚勢」漸小,一些打算撿免費鮮魚替晚餐加菜的民眾紛紛拿著容器在街上挑選各式新鮮魚類。其中,有人發現魚群中混有一隻遭利刃斬成兩半的龍蝦,淺藍色的血液緩緩流著,看來是方才和魚群一同落下的新鮮龍蝦。
  只不過不知道被哪個無聊的傢伙切成兩半變得不新鮮了,男子搖搖頭,輕聲嘆道,「唉,浪費了一尾新鮮龍蝦阿。」
  「好險今天沒有掉蝦子下來呢……」三月心有戚戚焉的轉頭對羅納克說著。
  羅納克笑容滿面地回答,「是啊。」背後鐮刃偷偷壓得更低了些。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