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雛帝,羅納克【主線‧相遇】─拔牙意外




文:共同創作
時:1022年,雛帝(8)、羅納克(9)
  看著平時老是在家裡跑來跑去弄壞東西的雛帝,今天卻異常安靜,不吃飯也不吃零食只是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鏡子前,認真地盯著鏡子裡的自己。

  雛帝的父親──鞻爾藍困惑的走到了雛帝背後,看著照鏡子的他。嘴巴張著,舌頭推動著晃動的牙。
  『啊……原來是換牙了!』
  「啊啊!」雛帝被背後的人影驚嚇而站起。
  「爹地,你什麼時候來的?!」
  看著兒子的小小異樣,鞻爾藍悄悄在心中做了個決定。
  之前聽客人們說,貧民窟有間專治小傷風、拔牙等的診所,收費價格算很便宜的。


  「爹地今天休息,帶小恩去個地方,好不好?」喚著兒子乳名,輕拍他的背。
  「好!爹地今天休息嗎?」平時鞻爾藍放假時總會帶著雛帝出去玩或是逛街,雛帝不疑有他的應聲。


=================================


  鞻爾藍帶著雛帝走到貧民窟一間不起眼的小屋前,雛帝內心疑惑鞻爾藍沒有和平時一樣上街或到公園,不安的拉了拉鞻爾藍的衣服。
  「爹地,這裡不是貧民窟嗎?來這裡做什麼?」輕輕拍了雛帝的頭,緩聲安撫道「小恩,爹地帶你來拜訪一個叔叔喔!」



  「鈴鈴──」隨著診所的門被推開,門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
  鞻爾藍和診所櫃檯的女子小聲交談過後,名叫葛菈汀的女子眨眨眼,明白對方是來拔牙的,悄悄和診間裡的男子通知一聲,便讓雛帝父子入內。
  「小恩,叔叔在裡面等了我們好久呢!」牽起雛帝的手便走進診間。
  一進入診間,雛帝見到身穿醫師服的男子開始緊張。
  「爹地,為什麼帶我來看醫生?我沒有流鼻水……沒有咳咳。」緊張的拉著鞻爾藍衣角,想起先前看完醫生都有苦苦的藥等著自己而不肯過去。
  「放心啦!只是看看而已,沒有流鼻水或咳咳就不用吃藥啊!」葛菈汀露出無害的笑容,半哄半騙的讓雛帝往醫生前方的椅子坐下。「如果你乖乖的,等等我就請你吃糖好嗎?」
  「什麼糖果?」聽見有糖果又不用吃藥、打針,雛帝馬上乖乖坐好。


  他沒想到,除了吃藥、打針外,還有連大人都可能會怕的拔牙等著他。
  在三個大人同心協力下,成功的把了顆牙,若忽視那尖銳的哭聲,一切都算上完好。
==================================
  捂著剛拔完牙還疼痛著的嘴巴,眼睛殘留著剛剛哭過的紅,有一下沒一下的啜泣著。


  「嗚……這…這是哪裡?」拔牙的痛讓雛帝只想遠離那拔他牙的大人們,無意識的衝上診所二樓。


  雛帝看著眼前房門,手摸上略高的門把,「不管了!先躲進去!」
  聽到房間門被開啟的聲響,因為下午訓練流了一身汗的羅納克,停下淋浴,圍上浴巾往浴室外探頭,只見房門迅速的被打開又關上。
  「請問……」還來不及開口,琥珀和翠綠的異色雙瞳只能盯著被關上的房門看把剩下的疑問吞回去。
  關上門之後,雛帝心中浮現許多問號和不知所措。
  裡面有脫光光的人,怎麼辦!?爹地說這樣羞羞臉……要進去嗎?不進去好像會被爹地發現。
  不擅長思考的雛帝想起了關門前的最後一眼──對方好像要說什麼。想到這個,一秒重新打開門。
  「啊!你好,我是雛帝。」示好的咧嘴一笑,露出剛拔完還有血跡的牙。「你剛剛好像要說什麼,對不對?」
  門再次毫無預防的開啟,原本要回到浴室換上衣服的羅納克聽到聲音反射性回頭,視線正巧對上眼前牙齦掛著一抹鮮血的男孩,「血…是血……」整個人失神似的喃喃自語,瞳孔緊縮,腦中一片空白,更正確來說,是一片血紅。
  不要、不要阿……
  眼前的事物通通染上血色。
  摧毀,一切都摧毀掉就沒事了吧?
  陷入混亂的羅納克直接往雛帝撲了過去,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雛帝不及反應,「砰」的一聲,被撲倒在地。媽媽平時訓練的成果,雛帝雙手自然地擋在胸前進行防禦。
  聽到樓上的聲響,醫生──亞摩斯馬上直奔二樓,打開羅納克的房門,立刻將羅納克強行拉開,緊跟後頭的鞻爾藍和葛菈汀馬上趕去關心雛帝的狀況。
  亞摩斯一手緊抱住羅納克,另一手從醫師袍中取出含有藥劑的針筒,咬掉針頭的蓋子,直接往羅納克的脖子注射進去,後者馬上陷入昏迷,不再掙扎。
  驚魂未定的雛帝被鞻爾藍一把抱起,一聲聲「沒事了」在雛帝耳邊輕響,如鎮魂歌安撫了雛帝驚慌的心。
  亞摩斯確定羅納克已經陷入昏迷後,立刻鄭重的向雛帝父子道歉,配上九十度鞠躬。
  「真的非常抱歉。」推了推眼鏡,「我送二位下樓吧。」把羅納克交給女子後,送剛鎮定的二人下樓。
  雛帝畢竟還是個孩子,在一片混亂中也耗盡了體力,在鞻爾藍懷中安穩的睡著。
  「不要緊啦,要不是這小子亂跑也不會這樣,我先帶他回去了。」
  幾句道別,過意不去的亞摩斯表明會讓羅納克到府上道歉。



=================================
  
  等羅納克清醒後,經過亞摩斯一陣訓斥,自己似乎也有那麼一點動手打人的印象,帶著葛菈汀交給他的餅乾和糖果,循著地址找到對方的住所。
  在門口緊張的深吸口氣,連敲門的聲音都顯得不安。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羅納克怯怯的開口。
  門內傳來一道女聲,請羅納克直接推門即可。門一開,屋內充滿各樣的生活用品,是間商品店。
  「請問你有需要什麼嗎?」櫃台的女子將羅納克當成初次來店裡的客人。
  將整籃糖果餅乾小心翼翼的放到櫃台上,支支吾吾的小聲說道:「那個…我…我是來道歉的。我……不小心打了一個叫…雛帝的男孩……我、我來跟他說對不起……」緊張兮兮盯著眼前的女子,連話都無法好好表達。
  「啊!你是診所那男孩啊!上樓後右邊的房間就是了。」嬌小的櫃檯小姐讓羅納克進入櫃台,要羅納克自個兒上去。
  「謝…謝……」吞了口口水,戰戰兢兢的走上樓梯。
  緊抓著糖果餅乾的籃子,站在房間門口,手停在半空遲遲不敢敲門。
  「是那天沒穿衣服的哥哥嗎?」剛上完廁所的雛帝,從走廊深處走了出來。
  沒想到對方會從另一個方向出現,還沒做好心裡準備的羅納克先是嚇了一大跳,琥珀色獨眼緊盯著對方,迅速將籃子伸到對方面前,大喊:「對、對不起!」
  「沒……沒事的!」突然面對對方如此鄭重的道歉,雛帝反倒不知所挫。在胸前胡亂揮動的雙手因著眼前被遞出的籃子而停止揮舞,「是餅乾嗎?好香,好好吃的樣子!」湊近鼻子嗅了嗅。
  「嗯,是餅乾還有糖果,媽媽說他有答應要給你糖,餅乾是拿來賠罪的。」聽見對方的問題,羅納克老實回答。
  仔細觀察對方的表情,似乎……真的沒生氣的樣子,偷偷鬆口氣才赫然想起自己竟然忘了先自我介紹,「我叫羅納克,之前不是故意要打你的……」把整個籃子交給雛帝,小聲說「因為生病所以…會不小心……」自責的低著頭。
  聽到糖果的瞬間,雛帝僵了一下,羅納克音量驟然轉小的幾句話,雛帝聽得不是很清楚。「嗯?!什麼不小心?是不小心推倒我的意思嗎?啊啊,我只是嚇了一大跳而已,跟牙齒比起來好多了!」
  說到牙齒還不免打了冷顫,想起手中的籃子,將其高舉,興奮的要羅納克一起吃。
  聽見門外雛帝大聲嚷嚷,以為哥哥哪根筋不對在自言自語的妹妹──棠棠打開了房門,看著另一個不熟悉的身影愣了一會兒。
  看對方開心的樣子,羅納克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聽到後頭開門的聲音,反射性回頭正巧看見一個小女孩站在房間內,呆愣著望著自己。
  感到氣氛有些尷尬,羅納克連忙微笑打招呼:「阿……你好?」
  「大哥哥你是誰?」聽見妹妹的問題雛帝邊介紹了羅納克,邊雙手提著籃子進了房間。
  雛帝將籃子放在地上,叫棠棠下樓拿盤子來裝餅乾,一屁股就坐在床邊,要羅納克進來自己找地方坐。
  「打擾了……」羅納克有些不知所措,左顧右盼一陣子最後默默坐到雛帝身旁,依然緊張的他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雛帝抓了抓頭,第一次讓其他人來屋裡玩,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反到問向羅納克:「我們要幹嘛啊?」
  「唔?做什麼……」這麼一問讓羅納克陷入苦思。
  他從來就沒有第一次造訪人家就待這麼久過,還被詢問該做些什麼?一時間腦筋也轉不過來。
  不過既然對方大方的邀請自己進房間,應該是……完全原諒自己了?所以……這是以朋友的角度詢問嗎?有機會當朋友嗎?不可能吧……
  滿肚子的疑問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才好,羅納克不安的看著對方。
  尷尬充斥兩人之間,所幸門外棠棠的大喊及時打破沉默,「哥哥,開門。」
  雛帝開了門,順手接過妹妹懷抱的盤子,向常在家裡玩的妹妹詢問:「在家裡要玩什麼啊?」
  「躲貓貓、辦家家酒、剪刀石頭布、牌……有很多啊!」看兩個男生一臉茫然,棠棠露出燦爛的笑容,替大家決定接下來的活動。
   「那哥哥和羅羅哥陪我玩辦家家酒!」


====================================
  一個下午的時光,就在歡樂的家家酒世界裡結束。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羅納克有些不捨向雛帝告別。
  「下次再來玩喔!」雛帝送羅納克到門口,開心笑著。
  沒想到對方會在約自己來玩,羅納克有些吃驚:「可是我們……」能夠得到原諒就已經很高興了,羅納克沒想過兩人應該算怎麼樣的關係。
  「我們是朋友啊!」雛帝豪無猶豫,朗聲回答。
  視線對上如紫水晶般澄澈的紫色雙眼,真心、誠摯。熱意竄上眼眶,羅納克吸吸鼻子,笑了。
  「嗯,好朋友!」


  開懷的笑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