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佔領洛斯達海島【官方突發事件】─海島前哨戰‧前篇


  風鳴、疾行。武裝祭司軍隊,以最快的速度穿越海底洞穴,乘著夜色,立即展開突襲。
  今夜的洛斯達,沒有光。

*****
  「上啊!」隨著眾多同事的呼聲,羅納克跟著攻向前線。
  手中巨鐮揮舞,高舉,直直往那名不曾蒙面的軍國士兵砍去。
  「為了梵德雷!」士兵大聲怒吼,從容就義的目光毫不留情地瞪向羅納克。接受到如刃的眼神,後者舞著鐮刀的手忽地遲疑。
  他們所謂的「敵人」也只是為了保護對方重視的國家而在這……跟自己一樣只是為了守護自己重要的人、事、物……
  但這場仗,羅納克直至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何而戰。
  為了薇薇卡女神?為了艾殷柯吉諾?為了海國人民?
  還是……只是為了阿格瑪的一句話?
  瞬間的猶豫,讓對手有機可乘,劍尖映著寒光直索羅納克喉頭。羅納克吃力的向左側身,閃過致命一擊,僅有右肩遭利刃劃傷。
  肩膀傳來的疼痛讓他不得專心於戰鬥,鐮刀迴旋連帶捲起沙塵一時遮蔽了對手視線,迴身繞過士兵,用力往對方的後頸重擊,軍國的士兵當場昏迷、倒下。
  蹲下身,將對方用繩索綁緊、沒收武器,確定敵人無法再戰以及四周尚無同伴需要支援,決定先將人帶回安置俘虜的地方,再看上級打算如何處理。
*****
  突發的攻勢,加上軍國守軍寡不敵眾,海國很快便佔領了洛斯達海島。
  「辛苦啦!總算打完第一場仗了。」同僚豪氣地喊著,用力拍向羅納克背部,痛得他忍不住皺起眉頭,「啊?你受傷啦?」
  「小傷而已,不要緊。」羅納克看向肩頭的傷勢,只不過是小小的劃傷,並無大礙,反倒是當時軍國士兵的眼神讓他的心裡莫名沉重。
  誰能告訴自己……他們到底為何而戰?
  見羅納克臉色難看到了極點,同僚有些擔憂,「管他大傷小傷,給我去雨軍好好治療啦!去去去!」用力將羅納克推向軍營前的排隊人潮。
  「可是……」這種小傷自己擦擦藥就行了。還沒說出口就看見對方挑眉,伸出拳頭以示警告。
  無奈的嘆口氣,往排隊治療的隊伍前進。
  橘紅的曙光,漸漸從海平面緩慢升起,將大地照得一片光明。
  明明應該是代表希望的陽光,此刻在羅納克眼中,不知為何,看不見未來。
  只看見令人絕望的血紅染滿天地。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