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三月生日快樂【生日賀文】─ 謝謝你


  熱鬧派對過後,羅納克陪著三月回到住處。一進客廳,準備往廚房替兩人倒水的三月被羅納克輕輕拉住,「你今天辛苦了,先坐著休息一下吧!我去倒水就行了。」搭著三月肩膀讓對方坐在沙發上,到廚房拿了兩杯水回來。

  「謝謝,三月今天玩得很開心喔。」三月接過水杯,朝羅納克露出微笑。
  收到笑容,羅納克有些不好意思起來,搔搔銀灰色的後腦,笑顏帶著歉意直盯著地板,「我才要謝謝三月願意參加活動呢……不好意思害你太累了……」在對方開口之前,抬起頭,琥珀色中無比認真,「那個、三月,我有禮物要送你!」
  從外套口袋中拿出一個用包裝紙仔細包覆的細長方型禮物交到三月手中,後者收下禮物,翠綠雙眸眨了眨,好奇的問道,「三月可以現在拆開嗎?」
  羅納克用力的點頭,表情略微忐忑。
  輕輕拆去包裝,是個檀木製成的細長盒子,由形狀可以猜出是個項鍊盒,盒上雕有細緻的花紋還散發一點淡淡的香氣。
  對於羅納克送自己項鍊感到驚訝,正猜想對方會送什麼樣的項鍊,打開木盒裏頭卻是空無一物。
  「咦?」三月不禁發出疑問的聲音。
  見對方疑惑的表情,羅納克深吸口氣,開始解釋,「我知道你很寶貝你的沙瓶項鍊,所以、如果你需要拿下項鍊時可以裝到這個盒子裡就不用怕沙瓶摔破了。」儘管心中緊張,語調始終堅定,「我想保護三月,也想保護所有你重視的事物。所以……」
  頓了頓,羅納克將盒子闔上,握住那雙拿著木盒的手,雙頰泛起紅暈,漾起靦腆、青澀的笑容,對著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的三月大聲說道,「三月、生日快樂!希望你每天都快樂!」
  這一天因為你而有了新的意義,
  謝謝你誕生到這世上。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