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亞伯生日快樂【生日賀文】(與三月共同祝福)




文:羅納克
圖:三月
  「辛苦了!」
  「先走啦。」
  隨著下班時間到來,工作了整天的武裝祭司們紛紛離開暴風神殿準備回家、回宿舍休息,唯獨羅納克從人群中逆向而行、左顧右盼,終於在老地方──辦公室門口發現目標。
  「亞伯!」帶著喜悅和興奮地大聲呼喊,沒等對方回應便緊緊拉著那有些錯愕的身影往休息室的方向前進,「一下下就好!」
  神秘兮兮地轉動門把推開一片漆黑,僅有抹微弱卻明亮的橘紅燭光輕輕搖曳,三月帶著溫和微笑以及手中精緻的抹茶小蛋糕──內餡是純白的香濃鮮奶油包含帶有淡淡清香、微酸的檸檬片消除膩味,上頭裝飾著手寫「Happy Birthday」字樣的薄片巧克力小巧可愛──走到亞伯面前。
  心念瞬動,回頭,羅納克卻先一步擋於之前、關上房門,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搭住亞伯雙肩,將對方硬生生轉回蛋糕面前,「生日就是要吃蛋糕啊!」
  
  看了眼被羅納克強制推到蛋糕前的亞伯,三月輕笑著似乎也沒打算救援,只是把蛋糕更往上舉了些,兩人異口同聲:
  「亞伯哥,生日快樂。」
  「亞伯,生日快樂!」
  面對眼前的滿心祝福,亞伯面有難色,猶豫地開口:「你們……」
  「許願!吹蠟燭!」打斷對方的遲疑,羅納克彷彿孩子一般,滿懷期待地推著亞伯催促。
  無奈地笑了笑,輕輕閉上雙眼,呼出口氣,吹熄紅白螺旋蠟燭上的光亮,黑暗中白色煙霧傳遞願望,裊裊上升。
  「耶!吃蛋糕!」羅納克開心地邊喊邊打開照明裝置,室內再次恢復光明。
  「我……」依然帶點抗拒的眼神看著蛋糕。
  羅納克笑著拍拍亞伯肩膀,端走蛋糕,「我們不會強迫你吃啦!那超好吃的蛋糕我就不客氣連你的份一起吃掉囉!」頑皮地笑著。
  雙手一有空,三月趕緊拿出準備已久的禮物送給對方,靦腆道:「這是三月做的,希望亞伯哥喜歡。」精美的包裝紙上繫個小小蝴蝶結。
  「還有這個是我送的!」羅納克笑瞇瞇的把用牛皮紙包住的長方形禮物塞到亞伯手中。
  拆開包裝,透明玻璃瓶中淺淺紫羅蘭色的精油泡著某種深紫色藥草,熟悉各式藥草的亞伯一眼就辨識出是種能放鬆神經和舒眠的藥草。對三月展開微笑表示謝意,小心翼翼、愛惜的收起。
  再拆開牛皮紙,只見亞伯又好氣又好笑地望著那單純又誠懇的琥珀色。
 


 
  嗯,他充分感受到木質「餐具組」中滿滿的惡、阿不、是心意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