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狄哥生日快樂【生日賀文】



  最近因公務繁多似乎已經很久沒踏進暴風神殿的廚房了……難得今日工作量較少,外賣也吃膩了,狄尼斯決定到廚房稍微活動一下休息已久做菜細胞。
  來到廚房門前,還未開門就聽見裡頭傳出一連串「鏗鏘鏗鏘──」的金屬碰撞聲。
  原來除了他,廚房還是有很多人使用嗎?想了半晌也想不出幾個人選,而且還發出這麼大的噪音,再怎麼樣也不會是自己腦裡閃過的那幾位。
  抱著疑問,狄尼斯推開門,眼前出現的身影是他怎麼想也不會想到的傢伙。
  「羅納克?」他該不會打算煮飯吧!想起羅納克曾經炸過廚房的黑歷史,狄尼斯臉色立刻跟著黑了一大半。
  「咦!狄哥?」聽到呼喊回頭便見面色鐵青的狄尼斯,羅納克連忙將手上的鍋子和湯勺藏在背後,儘管,早就被對方看得一清二楚了。
  眼神飄向一旁,尷尬笑著,「啊哈哈哈,你怎麼會來這啊?」
  「這句話是我問你才對吧……」狄尼斯面容嚴肅走向羅納克,只見對方將整個料理台堆滿鍋碗瓢盆,亂七八糟的隨意擺放。
  這下狄尼斯的表情更加嚴肅了。
  眼看對方背後滿滿的黑氣即將實體化,羅納克趕緊舉起雙手做出投降樣,「我、我可以解釋……」
  「嗯,我等著。」
  「狄哥!我會在這的原因就是──」羅納克刻意放慢和加大音量,緊接著門再次開啟,神殿的大夥們帶著歡呼魚貫而入:
  「狄尼斯,生日快樂!」
  突來的祝福讓狄尼斯有些措手不及,望向眾人微微發愣。背後羅納克趁機把鍋子放回原本預定要擺的位置,一手拿著湯勺另一手拿著鍋鏟開始敲起台上的鍋碗瓢盆,輕快、歡樂的金屬聲作為前奏,大家隨之唱起生日快樂歌,蛋糕跟著送至主角面前。
  此時此景,是只屬於壽星的快樂廚房。
  收下蛋糕,狄尼斯露出和煦的微笑向所有人道謝,最後回頭看向那十之八九是主謀之一的傢伙,認真道:
  「羅納克,廚具是拿來做菜不是拿來敲的。」
  「對不起……我會乖乖收好的……」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