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點心店的湯姆【個人主線】



時間:1036年,羅納克(23)

 
  一如往常,就算是沒有工作的假日羅納克依舊沒有閒下,替房東將廢棄家具搬去垃圾場又回來公寓前準備開始個人訓練。


  趴在地面,左手撐地、右手背於背後,才開始單手伏地挺身就被突來的驚呼打斷。
 
  「啊!」緊接著一連串金屬撞擊聲響起。
 
  抬眼,只見一名有著金黃短髮的男子蹲在地上手忙腳亂收拾著散落一地的鍋碗瓢盆,略為纖細的背影顯得有些無助。羅納克趕緊停下動作上前幫忙,「不要緊吧?」
 
  男子抬起頭,將歪斜的褐色粗框眼鏡扶正,深邃的紫色雙眸慌張中帶著感激,「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不會啦!」搖搖頭笑著回答。目測男子大約三十歲出頭,纖細的手臂大概不常搬重物,羅納克很乾脆的將收完廚具的大紙箱抱起,「你要拿去哪?我幫你拿過去吧。」
 
  「咦?不、不,這樣太麻煩你了,我自己來就行了!」男子連忙揮手不好意思麻煩對方,儘管身材偏瘦弱的他拿這麼大一箱東西真有點吃力。
 
  閃過對方伸出的手,羅納克穩穩拿著紙箱,「不會麻煩啦,反正我今天剛好沒事做有點無聊,當作替我打發時間嘛。」露出笑容帶點淘氣。
 
  「那、就不好意思麻煩你了。」看眼前人如此熱心,男子似受到感染跟著展開靦腆的笑顏,「真的很謝謝你。我是湯姆,請多指教。」
 
  「不用客氣啦!我是羅納克,也請多多指教囉!」
 
*****
 
  領著羅納克走過兩個街口,巷頭一間小小店舖裡空蕩蕩的,看來尚未開張。

 
  「到了,箱子隨便放就好。」拿出鑰匙打開店門,湯姆搔搔臉頰,害羞地開口,「我準備在這開間甜點店,現在正在準備……」
 
  「甜點店!好棒喔!」一聽到「甜點店」,羅納克語氣明顯十分興奮、期待。
 
  看到羅納克的反應湯姆忍不住笑問,「羅納克先生喜歡甜點嗎?」
 
  「喜歡!」羅納克用力點頭表達自己有多喜歡點心,不過聽到這稱呼倒是難為情的開口,「叫我羅納克就行了,加先生聽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湯姆理解的點了頭,「嗯,我知道了。」偏頭稍微思索,像是想到好點子般漾起溫和的笑容,「昨天試做的材料還有剩,不如我來教你做小餅乾好了?作為答謝。」
 
  「耶?可是……我很不擅長料理……」羅納克微微側過頭,想起之前險些把公寓的公共廚房炸掉……嗯,不是很好的經驗。
 
  湯姆從箱子內取出幾樣廚具便往廚房走去,「放心,我會跟著你一起做,不用緊張。」和緩的語調聽了令人莫名的安心,看對方很有把握的樣子,羅納克也就自然跟進廚房。
 
*****
 
  「那先麻煩你幫我把左邊的麵粉袋拿過來打開。」洗著大碗公,湯姆用眼神指出麵粉袋的位子。
 
  「好!沒問題!」精神十足的喊聲,一拿回麵粉袋羅納克便雙手使力想開啟袋口,不料用力過猛褐色麵粉袋當場扯裂,雪白的麵粉有如書中才會看見的白雪般緩緩飄落在整間廚房。
 
  「對不起……」
 
  把沾滿麵粉的眼鏡拿下用圍裙輕輕拍拭,湯姆依然保持溫和的笑容,搖頭,「沒關係,晚點再整理就好了。我再去拿一包來。」將麵粉篩入碗公裡,再讓羅納克拿了鹽、糖、奶油和牛奶,比較脆弱的蛋有前車之鑑則是自己取來。
 
  材料備妥倒入碗中,熟練地攪拌至漂亮的白色帶點鵝黃紋路,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擠在烤盤上,一個個小巧可愛的圓形麵糊在鐵盤上排排站好。
 
  
  「喔喔!」身旁琥珀色眼眸亮出崇拜的光芒,湯姆見狀忍不住噗哧一笑,「吶,羅納克想試試嗎?」
 
  「可以嗎?」接過擠花袋,羅納克彷彿拿到新玩具的小孩子般開心。
 
  湯姆才想開口提醒,「要輕輕的……」
 
  「啊……」
 
  「沒關係我還有其他擠花袋……」
 
  經過一翻苦戰,擦去額上的汗水,湯姆從烤箱裡拿出熱騰騰的小圓餅。
 
  雖然羅納克做出來大小有異、看起來較不美觀,不過並影響味道,替其裝入小袋中交給對方,湯姆笑得溫和,「恭喜你成功了。」
 
  深吸口氣,像捧著寶物一樣小心翼翼地收起,感動萬分望著最大功臣。
 
  難得成功做出能吃的食物,羅納克迫不急待地想跟朋友分享,收拾的動作便不自覺加快。
 
  察覺對方心思,湯姆輕輕笑道,「這裡我來收就好了,趁熱趕快把餅乾分給你的朋友吧。」
 
  眨眨眼,羅納克的喜悅表露無遺,漾起燦爛笑容,「感謝你!」塞了一塊餅乾到湯姆手中便一溜煙的跑出廚房。
 
  靜靜看著那離去的背影,嘴角勾起意味深長的弧度,如淵的紫眸瞬間失了溫度。
 
  捏碎掌心的圓餅,碎屑一點點落入垃圾桶中。

 
  「很高興終於和你成為朋友了,羅納克。」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