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耶爾森雀家晚宴【交流‧活動】─創作集中

耶爾森雀晚宴連結



【換衣服】


文:紅色─三月,黑色─羅納克
圖:三月


  約好下班後換完衣服一同前去耶爾森雀家的宴會,羅納克從衣櫃裡翻出之前神殿茶會時穿的黑色襯衫,「這樣應該就夠正式了吧?」稍微整理衣領和衣襬便往三月家前去。
 
  最後整理次衣領,三月聽著外頭的敲門聲,連忙套上鞋子開門走出,看著平時閒暇都穿著輕便的羅納克換上襯衫,三月多瞧了兩眼,「真難得看到你穿這件呢?」
 
  「因為公告上面寫要穿著正式嘛。」轉了轉右肩,搔搔後腦,「這麼不好活動的衣服我還真沒幾件呢,哈哈。」話題一轉,羅納克看著三月笑道,「三月穿得很好看呢!」
 
  
  「很適合你呢。」瞇起眼露出抹笑,跟上羅納克的腳步,扣上方才沒注意到的袖扣,「三月剛剛才翻出來的呢……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夠正式。」苦惱的皺了皺眉,三月看向羅納克,「走吧?」
 
  
  「嗯。」點頭,向耶爾森雀家邁開步伐邊回頭道,「不會吧?我覺得你穿得很正式啊?」羅納克稍微打量,三月至少穿得比自己正式多了,「放心啦!要是他們不讓我們進去我們就自己出去玩!」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說著。
 
  「是嗎?」再三檢查,三月呼了口氣後決定放棄糾結相關的問題,看了眼提出意見的羅納克,憋不住的發出笑聲,「也可以哪。」
 
 
  兩人一邊散步一邊閒聊,不久就來到耶爾森雀家前,光是在門口就能清楚感受到氣派非凡。
 
  才進門就被穿著整套華麗西裝、掛著恰到好處微笑的主辦人──艾蘭提斯引領至更衣室,裡頭各式西裝、燕尾服等禮服整齊排放,一旁還有裁縫師待命隨時替客人修改尺寸和造型……
 
 
  「喔……看來我對正式的定義好像還不夠正式啊……」羅納克呆呆望著眼前整排的男士禮服。
 
  「主辦還挺貼心的呢。」呼了口氣,拉著有些看呆的羅納克到展示架前挑選精緻昂貴的衣物,「吶、羅納克要選哪一件呢?」
一邊的裁縫師注意到這邊的討論,提著工具站在一邊靜待兩人需求。
 
  平常幾乎沒接觸這類複雜的衣服,羅納克眉頭微微皺起,要他挑還真一時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目光掃過所有禮服一輪,最後停在最右邊看起來配件、花樣最少、最簡單的長尾西裝上,「這套好了。」
 
  「這套嗎?」招了招手、讓一邊的裁縫師幫忙測量和改正長度,三月拍了拍羅納克,讓人先進去更衣室內,自己拿起了衣物量測著尺寸。
 
 
  被裁縫師請入更衣室內,先是挺胸量肩寬,抬手量袖長、臂圍,緊接著往下量腰圍……上上下下全測量過一遍開始快速修改、微調羅納克身上的衣服。
 
  羅納克一動也不敢動,就連呼吸都怕打擾眼前這位專業又嚴肅的裁縫師,直到對方表示完成才鬆了口氣,「總覺得全身健康檢查都沒這麼精密?」穿著合身挺拔的西裝,偷偷扯著令人感到束縛的領口,走出更衣室。
 
  謝過幫忙修改腰線部分的裁縫師後,三月就著更衣室的鏡子重新又把領結打了一次才從更衣間走出,注意到同樣從更衣間走出來的羅納克,三月上前替對方扣好袖口的釦子,看著人有些苦悶的表情,竊笑,「怎麼,不舒服?」
 
  「對啊,被綁著的感覺。」羅納克苦著臉老實說出自己的感覺,也不管裁縫師就在身邊或是身上穿的禮服究竟有多貴、用料有多高級。
 
  替羅納克扣完釦子的三月向後退了一步檢查對方還有無需要打理的地方,羅納克這才完整見到三月及他身上的服裝,細聲驚呼,「哇,三月這樣穿很適合呢!果然怎麼穿都好看。」真心誠意的誇獎對方。
 
  羅納克苦悶的說著,幾個聽到的裁縫師沒少抽嘴角,惹得三月忍不住哈哈大笑,咳了幾聲才抑制下有些超過的笑聲。
 
  替對方扣上偷偷解開的上扣,三月笑笑著似乎有些無奈羅納克的讚美,捏住羅納克的鼻頭輕扯,領著人先走出更衣處,「少貧嘴了呢,等等就能吃東西了,先準備好吧?」
 
  喉頭得到解脫,再聽見「吃東西」這個關鍵詞,羅納克一甩方才有點沉悶的心情立刻精神百倍喊道,「好!我們往點心進攻!」滿心歡喜地拉著三月往側聽前去。
 
 
  喧鬧的賓客聲不斷,似宣告今夜,宴會才正要開始。
 
 
 
-完-


【舞會】
 
 
  輕快而悠揚的樂聲響起,人群也開始雙雙對對往舞池聚集。
 
 
  
  在外圍吃著點心的羅納克跟著望去,見大家隨音樂舞動,儘管有些人舞步些許笨拙但臉上卻都洋溢著笑容,歡樂的氣氛瀰漫整個大廳。
 
  「跳舞啊……」對於舞蹈這種必須手腳協調運用的項目實在非常不拿手……一般來說只要聽到「跳舞」羅納克都會自動迴避,但這種雙人舞……目光悄悄移至正在品嘗香檳的三月身上。
 
  意識到自己究竟在想些什麼,雙頰瞬間發燙簡直有要冒煙的錯覺。
 
  連忙別過頭,隨手拿杯冷飲一飲而盡,希望能澆熄躁動的血液。


  「唔……還是吃東西好了……」


-完-


【更衣間內小遊戲】
 
  由於追逐小海獸,羅納克除了不小心破壞宴會上許多桌椅更染了一身飲料、酒水、甜點等,全身濕黏黏的實在非常不舒服只好到更衣室想跟裁縫道歉順便換套衣服。
 
  一開門,只見眾人熱鬧的圍成一圈似乎進行著某種遊戲,更放話說:「有種就來玩一下呀!」向來愛玩的羅納克自然立刻答應,「喔喔!我也要玩!」
 
  
  走到四個籤筒前各抽了一張籤──
 
  女裝擇一、配件放你一馬、彷彿受到打擊似跌坐在地的動作、說句充滿中二感的話。
 
  望著手中的籤,五雷轟頂……
 
  可是……做人說到要做到……硬著頭皮,羅納克馬上隨手拿了一件洋裝,滿臉「慷慨就義」的到更衣室裡換上。
 
 
  在更衣室裡頭掙扎了十分鐘,羅納克終於僵硬的有如機器人般踏出。連身的雪白露肩長裙毫無遮掩地露出鎖骨直至胸口上方,裙襬上頭裝飾了些閃亮的小音符圖案隨走動而飄逸。
 
  羞紅著臉,琥珀色眼中藏不住困窘直盯地面,咬著牙,「說到要做到……」按照籤上指示一股腦的跌坐在地,支支吾吾開口,「今天就先放過你,明天給我等著……」毫無氣勢的放話。
 
  「羅……羅納克……」瑟雷娜努力憋住笑意嘴角依然失守。
 
  「咦!?瑟姐不要笑我啦……」垮著肩膀,羅納克整個人羞恥到了極限。
 
  一旁伊凡和亞爾更是不約而同地說出「好可愛」的評語。羅納克苦著臉,無奈地反駁,「一點也不可愛……」心底不禁哀嚎這處罰究竟要多久才能結束。
 
  背後突來噗嗤一笑,回頭見已經換上新西裝的三月走了過來,脫下外套罩在自己肩上,溫柔說道,「小心別著涼了。」
 
  雙頰瞬間比熟透的番茄還要紅,抓著外套邊緣,羅納克以蚊子般的音量道謝,「謝謝……」腦中滿是「想找個洞鑽下去」的想法,快步往角落移動。
 
  穿裙子已經夠丟臉了……更丟臉的是還給他看到啊!
 
  用餘光偷瞄背後那正和其他人說笑,綁著馬尾、西裝筆挺的身影,火熱再次襲上頭頂。
 
  腦中一片混亂,羅納克乾脆把頭撞上冰涼的牆壁讓自己冷靜。
 
 
  可惜,一點用都沒有。
 
 
  
  輕抓肩上外套的衣角……還留著對方的溫度啊……
 
 
-完-


【自白小蛋糕】
 
 
  因為廚房的一點差錯,餐桌上整盤精緻的糕點準備撤下。了解原因後,原來是不小心在蛋糕中加入自白劑,儘管對人體無害但似乎會令人坦白許多事情。
  不過與會的來賓們不但不介意更對此產生興趣,想作為一種「真心話」遊戲來玩。
 
  『為了向各位保證此糕點除了自白藥劑效果外沒有任何對身體不良的影響,就由我在此先食用一個吧。』艾蘭提斯為證明蛋糕對身體無害率先拿了一個草莓蛋糕吃下,『我艾蘭堤斯 耶爾森雀,喜歡的長相與類型是笑容很好看的人。』
 
  講出自己喜歡的類型,愛蘭提斯搔著臉靦腆道,『真是不好意思呢』安全的試吃結束。
 
  看到這效果依然阻止不了大家吃點心的慾望,眾人各自向前挑選自己喜愛的口味。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隨手拿了上面裝飾有紅莓和藍莓的香草蛋糕,「我,羅納克,小時候是個跟現在差不多的孩子。」
 
  還真有自白的效果,而且每個蛋糕的自白問題好像都不一樣呢?感到有趣地盯著蛋糕。
 
  許多人吃了蛋糕後也紛紛出現不同的吐白,吃了藍莓蛋糕的開始說起自己的初吻;吃了草莓蛋糕就和艾蘭提斯相同說出自己喜歡的類型。加上自己吃的香草蛋糕則是說出自己幼年是什麼樣的孩子,羅納克不禁對自白劑的藥效感到小小的驚訝,「自白的類型還真多啊?」
 
  
  但他對大家的八卦其實沒甚麼興趣,自然也沒有花太多心思在聽,只有時不時聽到了什麼回應兩句而已。直到三月拿起了藍莓蛋糕,「看起來都很可口呢……」咬下的瞬間立刻拉回羅納克的注意力。
 
  「三月初吻是在七歲的時候,跟附近的孩子打鬧的時候玩打賭親的……原來是這樣嗎?」自己說完露出沒什麼印象並且豪不介意的表情。
 
  第一次接吻就這樣送人了嗎?接著聽到前方的黑膚白髮少女提到「不能將初吻獻給自己的中意對象是有點可惜啦」想想也滿有道理的……望著三月的微笑,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可惜呢?
 
  反正可惜的對象也不會是自己吧……嘆口氣,收起自己的妄想,發現十五分鐘已過,順手挑了還沒人嚐過的巧克力蛋糕,再次展開笑容開口,「耶!可以拿下一個了!」
 
  「我,羅納克,最糗的事……就是剛剛在更衣室玩處罰遊戲啦……」說完臉馬上漲紅起來,現在回想起還是想找個地方躲,不願面對。
 
  
  隨後三月又挑起草莓蛋糕,「試試看這個好了……」
 
  「三月喜歡的類型是………」羅納克趕緊甩開害臊,豎起耳朵認真聽,「能和三月相處得很好的人呢,至於長相,並沒有特別的要求喔。」
 
  相處得很好……默默謹記在心。
 
 
  儘管……自己大概沒什麼機會……只是想想應該沒關係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