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我的房客是外星人【個人支線】


 時:1031年~1036年,羅納克(18~23)
 

   起初,我只是想增加一間空房可以對外出租多賺些錢,反正一樓那間沒人使用的交誼廳放著也是放著,不如整理整理,把那整面對外的落地窗加上窗簾應該就能出租了。
 


  可惜,那一大面落地窗直接面向神殿前的大街,大多數來看房的客人們都對於隱私甚感憂慮,而且直接面對暴風神殿生活好像很有壓力的樣子?就算房租已經壓到比鄰近、甚至是同棟的價錢都還要低依然乏人問津阿……

  「唉……想租出去還是太勉強了吧?」就在我打算放棄時,有個年輕人拿著我的出租宣傳前來詢問。

  這年輕人一頭銀灰色短髮,臉上繃帶纏住左眼只露出炯炯有神的琥珀色右眼,令人印象深刻的長相。

   簡單跟他介紹房間和周遭設施,等著聽見和所有人一樣打退堂鼓的答覆,沒想到……

  「好棒喔!就決定住這裡了!」

  啊?我有聽錯嗎?這傢伙不但決定要租了,而且還覺得「很棒」?這人真……特別?
  不過難得遇到喜歡這房間的人,當然不能放過機會,立刻拉著人先去簽約再說。

  「啊……」看到契約內容他才突然有點為難的開口,「可是我現在身上沒什麼錢……可能沒辦法馬上訂金……唔、我會去打工,一有錢就給你可以嗎?」

  喔……聽起來好像很落魄的樣子啊?我哪可能相信啊!不過難得真的有人想租……他看起來也一副老實人的樣子……
 
  猶豫幾秒,還是決定賭他會繳錢了,「好吧……那就先給你住,月底記得把錢付清,不然我就把你趕出去!」
  嗯……既然對方沒先繳錢也就不用太客氣了,「啊,房間的家具就麻煩你自己處理行嗎?」要是他繳不出錢我還去幫他買家具不就虧大了?

  他一點怨色都沒有,大聲回答,「沒問題!」眼中閃爍光芒,興奮地握住我的手猛搖,「真是太感謝你了房東先生!」

  一陣天旋地轉,我連忙喊著,「不客氣、不客氣!拜託你別再搖了!」好不容易才掙脫對方束縛,將險些飛出去的眼鏡扶正。

  天啊……力氣有夠大的……到時要是收不到錢不知道單憑我一人趕不不趕得走?

  「那我先出門了!」

   才回神,那年輕人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離開房間,轉眼不見人影。

  「喂!」根本來不及喊住他。

  唉,這年輕人怎麼搞得,連自我介紹都沒有就跑了?低頭看了看手中的契約,上頭極具特色的簽名……

  「這什麼字啊……羅……納克……嗎?」說是字已經算誇獎了……自己都佩服起自己的辨識能力升級了啊……

  望著這間空無一物的房間。

   羅納克……怪人一個。

*****

  這個叫羅納克的年輕人怪歸怪,不過倒是很認真的遵守約定。很快地找到兩份打工,並努力將錢湊齊給我。平常也都很有活力、有禮貌,基本上算是個好青年啦。

 
  就是腦袋裡不知道都裝什麼……

 
  房租繳清後,羅納克便開始動工添加家具,佈置時間快得驚人,我才想去關心進度就已經布置完了。不過……

  「羅納克……你的房間是怎麼回事?」我可以清楚感覺到我嘴角的肌肉正在抽蓄。

  給他一個交誼廳這麼大的房間,他居然給我擺了一個上層是床、下層是桌子和衣櫃的組合床組,而且還是擺在房間的「正中央」!角落則是放一組可收納的折疊桌椅會客用,然後,就沒了!沒了啊!這到底是省空間還是浪費空間的布置啊!

  「嗯?我只需要這些家具啊?」他看了看四周,好像很滿意的點點頭,「而而且這樣空出來的地方就可以當跑道跟家裡的訓練場!」

  啊啊,又是那天真燦爛的笑容......女神阿,他是認真的嗎.....

  揉著太陽穴,我還是不要去想好了……對胃比較健康一點……

 

*****

  而他還真的給我把這當訓練場……

 
  手上拿著二、三樓住戶的投訴單,上面寫著:

   「一樓每天乒乒碰碰的吵死了!可以請他安靜點嗎?」

  「一樓房客是不是有暴力傾向啊?常常聽見摔家具的聲音有點可怕……」

   「一樓那傢伙整天有事沒事就在摔東西是想找人打架嘛!」

 
  我總覺得我揉太陽穴的次數越來越多了。羅納克這傢伙又給我搞什麼東西啊?

   才走到門口就聽見房間傳出巨大聲響,趕緊打開門,「喂!你在……幹麻?」這什麼情況?人跟木頭椅子倒成一團?是像小孩子一樣翹椅子翹到摔倒嗎?

   「唔……」摀著剛剛撞到的頭部,他不好意思的笑說,「抱歉,我在做個人訓練……嚇到房東先生了嗎?」

   何止嚇到我,整棟樓都被你嚇死了……

   我無奈地問,「什麼個人訓練?你知道一堆人跟我抗議你太吵了嗎?」

  「耶?」他睜大眼似乎很吃驚的樣子,「對不起……我以為關著門應該不會太大聲才對……」

   喔,真是對不起本人隔音做得不夠好就是了。

  「我是在練平衡加肌耐力啦,像這樣!」羅納克把椅子扶正示範,抓著椅背和椅面整個人倒立在上。

   你……是特技演員嗎?我開始覺得他會做甚麼事都不奇怪了……不、應該說任何奇怪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都是正常的

   在椅子上支撐約十秒羅納克再次摔了下來,「啊!」碰──

   喔,所以像在摔家具的聲音其實是在摔自己啊……

   看那傢伙努力不懈的再次扶起椅子,好像準備再來一次的樣子……還真的給我再來一次啊!
  「暫、暫停!」立刻拉住他,「因為太多人投訴了,而且真的很吵。總之,以後你要練什麼通通給我去外面練!不准在裡面練,聽懂沒?」

   「咦?那……比較安靜的呢?蛙跳之類的?」

   誰知道你下次蛙跳會不會揹著椅子跳啊?「不管,通‧通‧出‧去‧練!」

   「喔,我知道了。不好意思造成大家困擾了。」羅納克認真鞠躬道歉,看來應該是有好好反省才對。

   接著,他搬起木椅往外走。他還真的打算在外面做這奇怪訓練啊?基於關心和好奇,我靜靜跟在後頭想瞧一瞧他準備到哪繼續。

   可是,下一秒我就後悔了。

   那死傢伙竟然真的只到門口「外面」就放下椅子在門口繼續他的特技表演、啊不對、個人訓練……

   扶著額,我已經不打算再說他了……門口至少比較不會吵到裡面其他房客,至於路人異樣的眼光……不是看我就好。

   「欸,你幹麻一天到晚都在訓練啊?每天打兩份工還不夠累就是了?」離開前我隨口一問。

   「因為我以後要成為武裝祭司啊!得多訓練才行!」露出堅定的笑容。

   「喔,你加油。」神殿會招收這種傢伙嗎?望向對街的暴風神殿,實在很難想像這種詭異的傢伙穿著制服從那走出來。

   算了,年輕人懷有夢想也不是壞事啦。

*****

  「房東先生!房東先生!」帶著喜悅的吶喊遠遠傳來。

  不用看也知道是他。我繼續喝我的茶、看我的書,反正不用問他自己也會說出是什麼事情這麼興奮。

  「我考上雷軍團了!」

  「咳咳、咳……」喝到一半的茶差點嗆死自己,「你、你說什麼?」是我一時幻聽吧?

  「我考上武裝祭司雷軍團了!我是武裝祭司了!」開心地拉起我轉圈圈。


  啊……偉大的女神……神蹟不是用在這種地方的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