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與三月【日常交流】─祭典日常



文:紅色─三月,黑色─羅納克
 

  舉國歡慶的月份當然少不了許多美酒相伴,街上許多攤販都擺出特價的酒品來一同慶祝這特殊的節日。
  而愛喝酒的三月和羅納克自然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一口氣買下多種美酒。

  「這個杯子真的很好看呢。」拿著買酒附贈的吹角型酒杯,三月愛不釋手的摸著上頭紋路,心情愉悅,「到三月家吧,這邊走過去也比較近。」
 
  「嗯嗯!好啊!」在攤子前替人乾了兩杯酒,羅納克似乎還喝不過癮,開心地拉著三月準備回去繼續暢飲。

  「這酒挺烈的呢,羅納克沒問題嗎?」將杯子交給人拿,自己掏出鑰匙開門後,三月朝著已經在街上喝過幾杯的人詢問。
  「沒問題!」羅納克接過酒杯,自信地喊著。好像還感受不到酒精的影響,精神奕奕。

  挑眉,三月笑著沒有說什麼,只是打開了門讓對方方便進入屋內。
 
  羅納克蹦蹦跳跳地來到客廳,將剛得到的酒杯放在桌上,心情顯得特別歡樂。
  替兩人斟了酒,把其中一杯交給三月,「哈哈!乾杯!」隔天是難得的假日,一定得喝個痛快的樣子。

  「乾杯!」接過羅納克遞上的酒杯,三月沒什麼猶豫便直接乾了杯中佳釀,嚐著雖然帶了點雜味兒卻也同樣香醇的味道。

  酒過十巡,強烈的後勁一湧而上。

  琥珀色的眼忽然迷茫起來,臉上泛起微紅,渾身發熱。

  「羅納克?」在單隻的琥珀色前揮了揮手,三月放下手邊的酒杯,苦惱。

  糟糕,一時開心就忘記克制了。

  聽到對方呼喚,羅納克眨眨眼,露出一種過於天真的傻笑,「三月、抱!」大大的張開雙手,有如小孩子在討家長的擁抱一般。
  「呃?」發出錯愕的呼聲,三月盯著突然轉變語氣態度、彷若孩童般撒著嬌的友人,突然覺得連手臂上都起了一粒一粒的小東西。
 
  等不到回應,羅納克雙手依舊張開著,儘管意識模糊但態度卻很堅持,「抱!」簡短喊著自己想要的。
 
  好吧,以前喝酒喝得多,不過多少都有節制在微醺程度,這回第一次看到對方醉死,三月實在有些無法適從,更別說照著對方的要求真的抱下去!
 
  「嗚......」遭到對方拒絕,琥珀色中瞬間開始淚光打轉,羅納克獨自、默默到客廳的角落蹲著,細聲哽咽,一臉委屈又不敢大聲哭出來。
 
  「啊……」來不及把人拉回來,看著一個一八零的壯漢蹲縮在角落想樣把自己縮得小小的模樣,就畫面上來說實在是有些……嗯。

  三月嘆了口氣,默默先把酒精類的東西都蓋上了蓋子藏到茶几下方,這才小心地靠近羅納克搭話,「羅納克……?」

  羅納克眼角泛著晶瑩表情看起來悲痛欲絕,根本沒發現後頭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只是邊哽咽邊喃喃自語道,「嗚......被、被討厭了......」
  這個性,根本是小孩子呢。
 
  無奈地搖了搖頭,三月半跪著伸出手撫在羅納克頭上,輕聲:「三月沒有討厭羅納克喔。」
 
  感覺到頭上溫柔的力道,回頭吸吸鼻子,淚汪汪的眼睛圓睜,剎那亮起希望的光芒。

  「嗚...最喜歡三月了!」整個人毫無預警撲向三月緊緊抱住,吻了一下,露出幸福的笑容。

  「哇、」驚呼著匆忙把撲上來的人推開來,三月一臉害臊的擦了擦嘴角。

  神知尚未清醒,三月這麼一推羅納克重心不穩,直接倒地昏迷。

  更正確來說,是沉沉睡去。

  戳了戳攤在地上昏死的羅納克,一點反應都沒有。
  「……」以後絕對要嚴加控管羅納克的喝酒量。


  又次抹過嘴角,把人拉起來前,三月默默在心底下了決定。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