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建國祭典【官方主線】(與三月)


 
文:紅色─三月、黑色─羅納克
圖:三月



  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開始換上各式各樣傳統服飾、談笑風生,建國祭典的歡愉氛圍已漸漸瀰漫。



  帶著剛做好的禮物,羅納克開心地敲了敲眼前的木門,朗聲道,「三月!我來打擾了!」


  打開了門,三月見到友人後便匆忙地把人拉進屋內,動作俐落的上好鎖,把人推進裏頭的房間,「來得正好,來試衣服!」這樣說著,三月從一邊的籃子裏頭翻出一大堆鑲著配件的衣服塞到羅納克手中。


  不及反應,三月已經將羅納克一路推上二樓客房。手中抱著陌生的衣物,在對方的催促下連忙先換上上衣,遲疑了會兒才開口,「這個是?」低頭盯著自己從未穿過的服飾,好奇的左看右看。


  「國慶月的衣服啊。」替人扣起胸前的繩扣,三月這樣說著,又開始幫忙綁腰帶,「憑印象中的尺寸做的呢,有沒有哪裡太大呢?」


  轉過身拿起頭帶在羅納克頭上比畫,三月自己也已經換上了淺褐黃色的長袍。


  「很合身......」反射性回答對方的問題突然才意識到,「耶?給我的嗎?」盯著自己身上做工精緻的傳統服飾微微發楞。


  這麼好的衣服給自己穿真的好嗎?用壞了怎麼辦?


  心中暗忖,羅納克眉頭微皺,有點不安地看向三月。


  「嗯,難得國慶月嘛。」笑著幫人整理亂翹的髮絲,同時扣上了髮帶的暗扣,把五分褲遞給人,「先換換看褲子吧?三月怕有地方要修改呢。」


  手指按在羅納克皺起的眉心,三月哼聲,露出有些俏皮的笑,「都做好了可不接受退貨的喔。」


  「喔喔......」


  接過褲子,眉心上的力道讓自己回過神,搔著後腦露出靦腆的笑容,「謝謝,那我就不客氣收下了。」


  到一旁換上五分褲,鬆緊合適,不禁驚嘆三月的裁縫能力如此高強,「好厲害,都剛好耶!」滿臉敬佩的望著三月。


  看人穿上去之後的大小都挺合身的,頓時鬆了口氣,開心地繼續幫羅納克綁手上和腰間的繫帶裝飾,半响、才退開兩步,滿意地看著人,「看來平常洗衣服量的尺寸是沒錯了……轉一圈看看?」


  乖乖地轉了一圈,稍微活動筋骨。衣褲合身並保留了活動空間,就算自己做一些大動作也不會感到滯礙,「這衣服超棒的!謝謝你!我很喜歡。」


  「你喜歡就好喔。」看羅納克的行動沒有受到衣物影響,鬆口氣,三月收拾起一邊怕尺寸不合時要修改用的縫紉道具,把針線小心地收進藤編盒中蓋上蓋子。


  試完衣服,這才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對了!」羅納克將隨意放置牆邊的背包拿起,從中翻出一條串有貝殼的手環,笑容燦爛的放到三月手中,「送你的!國慶月快樂!」


  手環是由手編、緊實的草繩穿過三個貝殼,中間還穿插兩顆小而晶亮的珠子組成,無其他任何的修飾。


  方才匆匆忙忙把羅納克直接抓進房間裏頭換衣服,三月這時才覺得自己的行動有些唐突,轉頭想要和人致歉,沒想到羅納克突然拿出手練,「噯……給三月的嗎?」


  接過做工粗糙樸實的手鍊,三月愛惜的摸了摸後便直接帶到手上,「謝謝你,三月很喜歡!」


  聽到對方表示喜歡,羅納克開心地回應,「哈哈,太好了!應該滿堅固的,我試扯過幾次都沒斷喔!」自己也戴上一條,忍不住笑道,「而且剛好跟衣服還滿搭的?」


  給羅那克扯過都沒斷,那堅固度是絕對有保證了。明白友人的手勁力道,三月摸了摸手上的草繩,拉起胸前同樣的貝殼裝飾擺在一起,「因為都是貝殼吧?」


  「對呀!好默契!」笑嘻嘻地回答。


  羅納克沒想過這個月全海國大概都有使用貝殼的共識,單純認為兩人默契不錯而欣喜。


  笑了笑,三月勾著剛換上新衣的羅納克,提議,「難得都穿新衣了,今天晚餐就在外面吃吧?」


  「好啊!」羅納克爽快答應,「那我先把衣服換下來。」馬上開始準備換下衣服。


  「啊……怎麼要換衣服?」眨眨眼,三月有些反應不過來,總之是先拉著羅納克阻止動作了。


  「要是不小心弄髒還是弄壞衣服怎麼辦?還是先換下來比較保險。」羅納克回答得滿臉認真,繼續低頭解扣子。


  「啊啦,本來就是要穿著衣服去吃飯的哪……」戳了一下羅納克,三月笑道:「脫掉不就沒意義了嗎?」


  「不會啊?跟三月一起吃飯就是意義啦?」羅納克不解的偏頭,「不過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穿著去吧,我小心一點就好了。」將解開的扣子扣了回去,伸手拉住三月。


  「那我們走吧!」


  「壞掉了的話三月替你補起來囉。」被羅納克領著往外走,三月挑起眉,伸手彈了一下羅納克剛扣回的扣子,「不過次數多了可是要收費的喔。」


  「是!我會小心的。」羅納克回頭笑道。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隨意聊著,漫步在逐漸暗下卻越加熱鬧的街上。




  「晚餐,吃什麼好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