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年幼女王的詛咒 【官方主線‧第三階段】─ 點燃怨靈之淚蠟燭


  活動手腳、轉動脖子。很好,不會痠痛了。
  摸摸額頭,不再發燙;開口試喊幾聲,也不再沙啞。
  羅納克開心跳下床,朝氣滿點的抱著小紅轉圈喊道:「哈哈,病好了!終於可以回去上班了!」

  掙脫束縛,被羅納克轉得頭昏眼花,小紅在空中呈現蛇型移動摔到前些日子所蒐集的材料堆中。
  「啊,抱歉!還好吧?」羅納克上前確定小紅沒什麼大礙後目光被三樣材料所吸引。
  差點忘記還得完成最後一道治療,那就快去快回吧。這種整天無事可做的日子他可不想在繼續過下去。
  「我去去就回!」隨著急促的腳步聲,門應聲關上。留下剛恢復清醒的小紅雙眼茫然,跟不上自己主人過快的節奏。
*****
  「唔……首先要找到蠟燭的製作方法。」說到製作蠟燭,羅納克步伐自然往充滿各式商品的市集前進。
  琥珀色眼眸迅速掃過左右兩旁攤位,腳步更是絲毫不減,只希望能早幾秒找到有製作或販賣蠟燭的攤位。
  羅納克過於專注在尋找目標,完全沒發現前方也有個東張西望、沒在看路的青年,兩人就這麼直直地撞上。
  「嘖、是沒長眼睛嗎!路這麼大條是不會閃一下,你以為……」紅髮青年大聲怒罵,揉著撞疼的肩膀。後頭隨行的褐髮青年冷聲打斷對方,「弗雷查,你看清楚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罵下去。」
  「哈、布朗,想嚇我再等幾百……啊!」喚作弗雷查的紅髮青年抬眼一瞧,嚇得臉色刷白,想辯解開口卻結結巴巴,「啊,大、大哥……對不起!路這麼大條,當然、是替您開的啊。請過……」
  弗雷查態度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令羅納克有些錯愕,眨眨眼,盯著對方好一陣子才猛然想起之前他們曾在黑市遇過,「喔,原來是你們啊?還真巧耶!沒關係啦!」忍不住偷笑,「弗雷查跟布朗嗎?我記住了。」
  「不!大哥!求您別記住我這種微不足道、路上隨處可見、毫不重要的小人物啊!」弗雷查悲愴喊著只差沒對羅納克下跪了。
  一旁布朗無視同伴誇張表現,冷靜打量、分析羅納克的行為,思考對方有無可能對他們不利。
  「哈哈,你們兩個還真有趣。」極度反差的兩人有如雙簧一般,惹得羅納克開懷大笑,忘卻方才的緊張和煩躁,「對了、那順便問一下,你們知道怎麼製作蠟燭嗎?」
  「啊?蠟燭?大哥你開玩笑吧?我們怎麼可能會這種優雅的技能……」
  「知道。」
  弗雷查瞪大眼,回頭望著自己的同伴,「原來你喜歡這種女人的活、呃。」一記肘擊,讓弗雷查只能抱著肚子蹲在地上,無法繼續說話。
  「真的嗎?能教我嗎?」羅納克眼中滿是期待,緊盯著布朗。後者表情依然毫無波動,淡淡回答,「我幫你做比較快。」
  「布朗你認真的啊!」弗雷查都不知道自己這位同伴有這麼好心?
  投以不容質疑的眼神,弗雷查自動閉上嘴。布朗並沒有多說什麼,靜靜等著羅納克的答覆。
  右手撐著下巴,羅納克露出困擾的表情,「唔……可是材料全在家裡……」拿來請對方製作太費時了。
  看出羅納克心思,布朗繼續道,「直接去你家做不就得了?」
  「可是……」羅納克語帶猶豫。能越早做出蠟燭就能越早痊癒,但他們……
  「啊~我們不會跟大哥收錢的啦!當作……您沒跟我計較的謝禮?」弗雷查隻手插腰,隨口應著。
  「不願意就算了。」布朗隨即轉頭走人。
  「咦!我沒有不願意啦!」眼見對方即將離開,羅納克脫口喊出。
  「那就是願意啦!喔喔,可以參觀大哥的家可是我們的榮幸呢!走吧走吧~」弗雷查展開狡猾的笑容,親暱勾著羅納克肩膀,好像兩人突然變成好朋友一樣。
  「那個……叫我羅納克就好,可以不要一直喊我大哥嗎?」羅納克無奈苦笑,明明是回自己家,卻總有一種誤上賊船的感覺。
*****
  借了公共廚房,布朗熟練的將花瓣、磷火結晶磨成粉末,一邊緩緩加入溫熱半液態的亡靈鯨油中,最後加入引線,冷卻成形。
  怨靈之淚蠟燭完成。
  弗雷查推著羅納克回房間點上蠟燭,要求對方好好休息便和布朗二人迅速離開。
  「也許……他們並沒有這麼壞?」羅納克呆呆望著闔上的房門,轉頭對燭光中那金髮翠眼的女性笑道。
  那抹不屬於海國的身影沒有回應,只是靜靜、深邃的望著羅納克,隨著蠟油滴落漸漸消失蹤影,鬱積心頭的不快也隨之而散。
  外頭,大街上兩人一前一後走著,輕壓胸口的徽章。
  『老大,知道他住哪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