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史喀爾石【日常交流】─ 既視感 (與里諾)



藍色─里諾,黑色─羅納克



  羅納克一回到神殿門口,遠遠便見一個小小熟悉身影被雷軍同事趕出神殿。上前關心才發現是自己的兄弟──里諾不知為何變成了小朋友,「嗨,里諾!你怎麼也變......年輕了?」思考了會,說出比較溫和的用詞。

  「是羅納克啊...你說的也是...?」疑惑的抬頭看著高自己好幾顆頭的羅納克。
  「三月跟阿爾文好像也變年輕了?」羅納克蹲下來讓對方不必一直辛苦抬著頭。「突然覺得變小好像也滿好玩的?」
  「單純縮小到也還好...」拉了拉從短袖快變成長袖的衣服,「...但是加上了運氣變差的魔法,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阿,我今天也滿倒楣的呢......哈哈...真的滿麻煩的。」羅納克苦笑。
  「不知道魔法要多久才會消退......
  「不知道耶,頂多一天?」偏頭想了想,回憶以前各式商品魔法似乎都不會維持太久,突然表情可惜道,「那這樣你就只能當小朋友一下子了耶?好可惜喔。」
  「要一天阿...」想到要保持這樣的狀態一整天就感到頭疼,但羅納克接下去的話更令里諾在意,「等一下...為什麼很可惜?」
  「因為里諾小時候很可愛啊!」沒多加思考,羅納克回答的自然。
  「才不可愛。」用稚嫩的聲音反駁羅納克似乎沒有什麼說服力。
  「哈哈,好啦。不可愛、不可愛~」跟對方一樣沒有說服力的語氣,看里諾表情嚴肅趕緊換個詞,「不然......很親切?」不過對羅納克而言,「親切」似乎也只是可愛的上一個詞。
  「不要連你也把我當小孩。」里諾的表情顯得有些不悅。
  「阿阿,抱歉。」帶點歉意的搔頭,「不過真的滿親切......熟悉的?」說不上來的感覺。
  「......?」有點不太明白羅納克說的意思。
  「可能最近遇見多小朋友吧?」羅納克自己也不太懂熟悉感究竟是從哪來的。
  面對無解的問題,羅納克乾脆轉移話題,「對了?我是拿了這種石頭才開始倒楣的,里諾呢?」從口袋裡拿出另一顆紅色圓形石頭。拿出的瞬間,石子光芒一閃,羅納克忽地變成跟里諾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
  「耶?」
  突然的閃光讓里諾不由的往後退了幾步,等到亮光退去後有些吃驚的看著對方,「羅、羅納克!?」
  視線突然變低不少,身上的衣服現在根本和長袍沒兩樣,繃帶似乎鬆了一些露出些微綠眸,羅納克趕緊把繃帶拉緊才把鬆垮垮的褲子拉了起來,「哇......話還真的不能亂說,馬上就變得跟你一樣小了。」尷尬地笑了笑。
  「現在你懂我的感覺了。」羅納克有些狼狽的樣子讓里諾差點笑出聲,努力的憋住笑意,「我來幫...」伸手想幫羅納克把過長的袖子折起來,卻不小心踩到對方的褲子整個人滑跌在地。
  來不及抓緊褲頭,里諾這麼一踩,羅納克的褲子順勢滑下。好在當下制服上衣夠長該遮的都遮住了,不過這種「穿裙子」的感覺還是讓羅納克臉色顯得有些難看,「里諾......不要緊吧?」勉強先說出關心的話語。
  摸了摸有些發疼的臀部,緩慢的站起來深怕再次跌倒,「...我沒事」邊說著邊再次把視線停留在羅納克身上,而對方的穿著似乎跟剛剛有所不同,已經從剛剛的「布袋」變成了「穿裙子」模式,「啊...抱歉。」接著看了一下自己腳下的褲子,尷尬的道著歉。
  「沒關係......」羅納克立刻拉起褲子用皮帶緊緊繫住,「這樣走路都有點麻煩阿,看來不換套衣服不行了。」捲起大量褲管,整個人有點臃腫、行動不便。
  「好!先去我家換衣服再來決定接下來要幹麻!」羅納克興致勃勃拉起里諾往自己住所前進。
*****
  
  一旁路人的視線全落在倆人身上,羅納克為了能夠順利行走,捲起了過長的褲管,堅定的走著每一步,走姿可以說是相當的「豪邁」。

  注意到路人視線的里諾有些尷尬的被羅納克拉著,看著羅納克興致勃勃的樣子里諾也沒多說什麼,只能盡力無視路人的目光,朝著羅納克的住所前進。
  所幸,羅納克的住處離神殿門口非常近,兩個小朋友沒多久便抵達屋內。
  從衣櫃裡翻出夏季運動所穿的無袖上衣和短褲。繫緊褲頭繩索,短褲此刻有如八分褲,無袖上衣衣襬更是長到大腿。

  不過只要不影響動作,羅納克似乎也不怎麼介意。稍微活動手腳,露出的笑容有如單純孩童,「那現在要去哪玩?阿、不對,應該去巡邏?」回頭望著背上槍型武器高度逼近肩頭。
  「現在這個樣子還能巡邏嗎...?」看著羅納克背上跟自己差不多高的武器,想要背著沉重的武器巡邏似乎不太可能,可能走沒幾步就會重心不穩倒地。
  「沒問題啦!」想表現自己抬得動武器,羅納克把槍一口氣甩到胸前,接著連人帶槍一起撲倒在地,「碰──」

  「唔......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重耶......」看來真的沒辦法這樣巡邏、工作了。既然無法工作,那麼選項便剩下……「所以......真的要出去玩嗎?」偏頭詢問帶著期待的閃亮眼神。
  以現在倆人中的魔法來說羅納克的提議並不是個好主意,「但是我們...」考量到現在的狀態,里諾正準備開口否決對方的提議時,羅納克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里諾這讓他有些難以開口。
  見里諾沒有反對,羅納克自然當作對方答應,「耶!那就決定出去玩!」喊完,頭也不回的歡樂跑出房門。
  望著羅納克準備離開的背影,里諾不自覺的伸出右手抓住了羅納克的衣角,『不要離開。』一段年幼時的模糊記憶閃過腦海。
  衣襬上的力道令羅納克停下腳步,有些疑惑地回頭。望向里諾微愣的表情,「嗯?啊,不會丟下你啦!一起走吧!」牽起對方細嫩的小手繼續開心地跑出屋子直到大街上。
  里諾看著自己的右手發愣 ,『或許是受魔法的影響吧。』無法解釋的感覺,里諾也沒多想。
      
  「那里諾想先去哪玩?」步伐踏出愉快的節奏,羅納克滿臉笑容回頭問道。
  看著對方的笑容,里諾也不自覺的勾起淡淡的微笑,「那就......

  牽著手,一對輕快的步伐跑向街道的另一端。

  『或許變成小孩,也不全然是壞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