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年幼女王的詛咒 【官方主線‧第二階段之一】─ 尋找蠟燭材料‧亡靈鯨油




  接到王宮所發下來的公告,針對遇到女王幽靈的後遺症有了初步的解決方法,並且命武裝祭司分送製作治療用蠟燭的三原料之一──乾燥鳶尾花花瓣。


  一整個早上羅納克都在忙著巡邏並將花瓣分送給需要的民眾,不過受到幽靈影響的他體力很快就在中午耗盡,回到神殿門口時還因為精神不濟,一不留神撞上門柱。見羅納克身體狀況不佳,在同事和朋友的要求下向神殿請假回家休息。


  如果自己一直維持這種狀態,別說幫忙了,還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吧?

  所以比起休息,現在更應該先把自己治療好更重要!羅納克打定主意,立刻將回家的步伐轉向商店街準備尋找另一項原料──亡靈鯨油。

*****

  平常熱鬧的商店街似乎也受到女王幽靈的影響,冷清了不少,甚至還可以發現一些每日營業的店家掛上「休息中」的牌子,看來許多老闆應該也不幸遇到幽靈了。

  羅納克一路過來,連續問了五、六間店,卻一無所獲。

  「亡靈鯨油?那種東西很稀有,像我們這種小魚販怎麼可能有啊。」魚販揮手無奈地說著,不過看羅納克似乎急著要,左右張望了下,偷偷靠近他的耳邊悄聲道,「不過我聽說黑市有人專門在賣這種稀有的東西,你可以去那邊找找。」

  「真的嗎?謝謝你!」終於有了頭緒,羅納克開心跟魚販握手道謝後立刻往黑市的方向跑去。

  「不客氣。不過、欸!」魚販還來不及講完早就不見羅納克的身影,「你真的要穿武裝祭司的制服去啊……」希望不要發生意外才好……

*****

  黑市所在的街道,雜亂的遮蔽物高低交錯,擋住午後的光源,有如處於永遠的黑夜之中,海國的黑暗之街──黑街。

  羅納克走進街裡,一身武裝祭司制服馬上引起眾多目光投來。

  「武裝祭司?」
  「嘖,麻煩啊。」
  「敢一個人來膽子還滿大的嘛。」
  「呵呵,等等走不出去就有趣了。」

  各種不友善的眼神、竊竊私語,羅納克全不放在眼內,隨便找了間店面詢問,「請問這附近有人在賣亡靈鯨油嗎?」

  「本店今日公休。」老闆頭也不回關上店門,讓羅納克吃了閉門羹。

  不過羅納克不放棄,繼續往下一家店詢問,「請問這裡有賣……」還沒問完對方馬上打斷他,「我們不賣東西給武裝祭司,請走吧!」

  羅納克只好摸摸鼻子往下一間前進,「請問……」

  「啊,我可不想惹麻煩!」還沒看清楚老闆的樣子對方便躲進屋裡,鎖門。

  羅納克呆呆望著緊閉的店門。黑市討厭武裝祭司的情況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嚴重多了,難道真的要回家換套衣服再來嗎?

  考慮的同時,一旁爭執的聲音引走羅納克的注意。

  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紅髮青年站在地攤前大聲吆喝,「喂!你知道這是誰的店嗎?竟敢擋在這裡擺攤!」用力指著地攤後頭的店面。

  「不、不好意思,我、我……」地攤少年趕緊收拾地上的商品。

  青年推了推掛在紅色短髮上的墨鏡,用力踩住地墊,「道歉就有用啊!」另一名同樣穿著黑色西裝的褐髮青年也靠了過來。

  少年跪在地上,語氣顫抖的苦求兩位青年原諒,「真的很對不起!」

  「就說道歉有屁用啊!先修理一頓再說!」紅髮青年捲起袖子,舉起緊握的拳頭。

  「吶,他都誠心誠意的道歉而且也要走了,你就原諒他吧。」羅納克從後方握住紅髮青年的拳頭,微笑。

  紅髮青年回過頭,先是一愣馬上不服輸的對著羅納克大聲嚷嚷,「別以為你是武裝祭司我就怕你!你才一個人,跩甚麼啊!」同夥的褐髮青年充滿警戒盯著羅納克,手按胸口的徽章低語,似乎在連絡同伴。

  身體早已處於極度不適的狀態,加上一路上尋找材料頻頻受挫,現在又遇到不聽勸告的混混,羅納克忽然有種耐心被狠狠磨光的感覺。

  握著拳頭的左手加重力道,痛得青年哀聲連連,右手緊緊揪住對方的領口,把他拉到自己面前,琥珀色的眼瞳透出寒光,「再給你一次機會。」

  見到那眼神紅髮青年瞬間震懾,倒抽口氣,馬上投降,「對不起!大哥我錯了!我現在就幫他收拾。」

  聽見對方認錯羅納克也就不再為難,鬆開手讓對方幫忙少年收拾。

  「對了,請問你們知道哪裡有賣亡靈鯨油嗎?」羅納克回頭掛著笑容溫和問道,好像剛才是另一個人似的。

  「往前左轉的第一家店有賣!」紅髮青年儘管對於眼前人的劇烈轉變滿腹疑惑,還是立刻恭敬有禮的回答。

  「謝啦!」總算有了線索,羅納克隨即提起精神,笑容也燦爛了起來,頭也不回往青年告知的方向奔去。

  確定羅納克離開後,褐髮青年冷冷開口,「你不是說不怕他嗎……」一臉鄙視望著自己的同伴。

  「你不懂啦!那傢伙的眼睛跟老大一模一樣啊!那麼一瞪當然會怕啊!」紅髮青年現在回想起來還有些發毛,那和自家老大一樣的琥珀色眼瞳寒冷中帶著殺意。

  「不過仔細想想,你不覺得他長得很眼熟嗎?」銀灰色短髮和琥珀色眼眸,似乎在哪裡見過?紅髮青年絞盡腦汁,突然驚呼,「老大書房裡的畫像!」

  聽對方這麼一喊勾起褐髮青年的印象,「老大已故的弟弟……巴斯寧……」根本一模一樣。臉色一沉,看來有必要向上回報了。

*****

  直奔青年所說的店前,不給老闆拒絕的機會,羅納克和另一道聲音同時大聲喊道:

  「『老闆,我要買亡靈鯨油!』」

  扭頭看向聲音來源,又是同時的驚訝問句。

  「可可?」「羅納克?」

  「哈哈,我們真有默契。」羅納克悄悄打量可可──翠綠的雙眸少了平常的神采,臉上盡是憔悴,和自己認識的可可有著極大的差距。

  「是啊。」可可努力展開笑容,回答卻是有氣無力的。

  看來可可也受到幽靈的影響了,而且還比自己嚴重多了……羅納克一方面擔心可可的狀況,另一方面注意到跟在可可身旁的男子直盯著自己瞧。

  奶油金色的長髮微翹,膚色有些蒼白,而那雙玫瑰色的雙眸儘管帶著倦意卻直直地盯著羅納克,讓人感到無比的壓力。

  應該是陪可可來的朋友吧?雖然被對方看得有點渾身不自在,還是先朝對方展開友善的笑容。不過現在並不是結交新朋友或聊天的好時機,得先以取得亡靈鯨油為重。

  可可和羅納克的似乎想法一致,兩人轉向老闆,露出勢在必得的目光。

  三道視線同時往自己射來,老闆此時已冷汗直流,連擦都來不及。

  「謝謝惠顧……」

*****

  雖然花費不少金錢和時間,不過還是順利買到亡靈鯨油並且和可可一人一半。道別前,羅納克從背袋中取出一把乾燥鳶尾花瓣給可可,祝福對方能順利完成蠟燭並早日康復。


  「好,接下來就剩磷火結晶。」往漂流公園前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