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里諾生日快樂【生日賀文】─ 友情結


  中午時分,羅納克在商店街悠哉逛著,打發下午值班前的空閒時間。

  「欸欸,年輕人!」路旁地攤老闆向羅納克熱情招手,「來看看啊,這些可是受過女神祝福的命運繩喔!」
  各色細長的棉繩躺在皮箱之中,不論任何角度看起來都和普通的棉繩毫無差別。不過「命運繩」這種說法羅納克倒是第一次聽到,好奇的蹲下,打量箱中的棉繩。
  見羅納克似乎有些興趣,老闆迫不及待地推銷自家商品,表情誇張地開口,「不要看這些好像只是普通的繩子,它們可都有女神的加持!只要兩個人一起在繩子上打結,就能緊緊繫住你們的緣分,永遠不會分離!」講得口沫橫飛。
  聽完老闆天花亂墜的介紹,羅納克只是向對方笑了笑就準備離開。起身時,皮箱角落的赤紅棉繩忽地吸引他的目光。
  一種說不出的熟悉,令人懷念。
  沒多想,拿起赤紅棉繩,「老闆,我要這條。」
*****
  將棉繩的兩端打結形成一個赤色的圈,雙手穿過繩子在兩個掌心各繞過一圈,中指穿過掌心的橫線拉開一個方框中有著菱形在中央的圖案。
  回神殿的路上,羅納克就著麼維持著紅繩纏手的狀態,認真研究這圖形究竟代表甚麼意義,為何自己如此熟練,三兩下便做了出來?
  「羅納克,你在玩翻花繩啊?」聽見自己的名字,羅納克抬頭發現里諾有些驚訝地看向自己。
  「翻花繩?」低頭看著纏繞手中的紅繩眨眼。原來這是個遊戲嗎?
  里諾勾起懷念的笑容,小時候自己很喜歡玩這個呢。
  「對阿,接下來要這樣。」里諾手指靈活的穿入紅繩之間,來不及眨眼,羅納克手中的紅繩已經纏上里諾的雙手之間,變成雙叉交錯的形狀。
  「耶?好神奇!」羅納克除了語氣連臉上都寫滿了驚嘆。
  「這個不難啦,勾住兩個叉然後由下往外拉開就行了。」里諾耐心指導羅納克該怎麼玩。
  「嗯?這樣嗎?」羅納克勾對了地方卻拉錯方向,里諾才想開口阻止卻為時已晚,「不是那邊……」
  兩人手中的棉線交錯打出一個緊緊的死結。
  「可惜失敗了。」里諾原想安慰羅納克,畢竟這對新手來說確實有點困難。不過眼前之人卻毫無灰心之態,反而露出……驚訝與興奮的表情?
  「打結了……」羅納克拿著赤紅棉繩,對著里諾展開燦爛的笑容,「那這一定就是我們的友情結啦!送你吧!」把棉繩放到里諾手中。
  里諾一頭霧水,看著手中的紅色棉繩以及上頭的死結,稍微上下研究了會,「其實這個結解得開,這樣繩子就能繼續用了。」準備動手解開。
  「啊!不行啦!」羅納克連忙搶過繩結,「這是『命運繩』,只要一起打結我們的緣分就會繫在一起。所以這是我們的友情結,絕對不可以解開!」語畢,羅納克硬是將結用力拉的死緊,讓人想解開也有些困難。
  里諾這下完全明白羅納克的意思了,無奈苦笑,「我了解了。」不知道自己的朋友甚麼時候變得這麼迷信了?
  見里諾確實了解的樣子,羅納克鬆口氣恢復笑容,「友情結就給你當護身符!」
  「謝謝……」里諾接過赤色繩結,不知該不該高興。
  「哈哈,不用謝啦!我們可是好朋友啊!」羅納克露出無邪的笑,「一輩子的好兄弟喔!」
  瞬間閃過的既視感,使里諾微愣,不自覺握緊手中的繩結。
  「那我先回去去工作啦!晚點見。」羅納克向里諾揮手道別,步入神殿。
  神殿門口,溫和的徐風吹進心中。里諾看著手中的紅色繩結,心底漾起的暖意浮現臉上。
  嗯,一輩子不解開的友情結。
--





【番外 命運的紅線啊……】
  午後,巡邏中的里諾來到了商店街。
  「年輕人!要不要來看看啊?受過女神加持的『命運繩』喔!」地攤老闆大聲喊著。
  聽見耳熟的名稱,里諾停下腳步看著地攤皮箱中的各色棉繩。
  看來羅納克就是在這裡買的吧?這棉繩賣的還真貴,虧他買得下手。
  見里諾直盯著自家產品,老闆趕緊趁勢推銷,「哈,不要看這好像只是普通的繩子,它可是能把兩人的緣分緊緊相連的神奇棉繩!」
  從皮箱中拿出數量較少的赤紅棉繩,露出得意的表情,「強力推薦紅色系列!有聽過『命運的紅線』吧?紅繩更能纏住兩人的『姻緣』啊!最適合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了!今天中午就有個年輕人問都沒問就直接買了呢,想必是做過功課吧~」笑盈盈地看著里諾,「意下如何?」
  「不用了,謝謝……」婉拒對方的推銷,里諾扶著額頭快速離開。
  回去一定要叫羅納克下次買東西前先聽完講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