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與葛莉特【日常交流】─ 午茶前運動(上)


黑色─葛莉特,湖綠─羅納克 

『羅納克?他今天休假喔。』

葛莉特從神殿走了出來,對這結果有點意外。

平常只要在路上散步一定可以遇見巡邏中的羅納克,不管是執勤中或者單純的幫市民處理大小事,似乎都少不了他一份差,今天沒遇到對方也下意識的認為只是巡邏路線改變而已,還真沒想過休假的可能性。

休假啊……

葛莉特坐在神殿的階梯上,有些苦惱的嘆了口氣。

羅納克很盡忠職守吧,所以才很少休息,可是……都休假了……還去找羅納克……真的好嗎?

雖然找朋友來家裡玩在一般人的觀念裡並不會是一件累人的事情,但爺爺的脾氣還有最近的實驗卻會讓牽連進去的人相當疲憊,葛莉特拍了拍臉頰,想起了家裡的情況只覺得一陣頭痛,不過,她只是要找朋友去玩而已,溫室在四樓,只要不跑上去,也不會讓無辜的羅納克牽扯上麻煩事。

從口袋裡摸出糖果塞入口中,葛莉特拍拍裙子站了起來,下定決心的點點頭。

「好,就去羅納克家裡找他好了!」

今天有好吃的蛋糕,她想,對方一定會喜歡的。


雖然今天休假,羅納克依然閒不下來,又在自家門口進行自主修練,靠著牆壁倒立,每隔十秒加一次伏地挺身。

「三、四……」突然看到熟悉的可愛長裙襬朝自己走來,羅納克讓目光向上。

果然是葛莉特!

開心的向對方打招呼,也不管現在自己是處於一個頭下腳上的狀態,「葛莉特早啊!」


「早、早安?」眨眨眼,看到了對方的狀態乾脆的蹲了下來,葛莉特有點意外的看著頭上腳下的朋友,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诶?不是在休假嗎?」


「是啊!就算休假也不能忘記修練!」精神十足的回答對方,眼神中滿是鬥志。

突然想到葛莉特似乎是專門來找自己的,羅納克從牆上下翻,終於讓自己和對方是同個方向對談,「對喔?來找我有事嗎?」


「有唷!」抬頭看著羅納克,葛莉特拍拍裙子站了起來,點點頭,「還記得上次說要讓爺爺見見、呃,不對,」她吐了吐舌,糟糕糟糕,差點就說錯了,「嗯……謝謝羅納克上次把我帶回家,這次想要謝謝羅納克!」臉上漾起笑容,葛莉特頓了頓,眨眨眼,「其實只是想要請羅納克來家裡玩而已,走嗎?」


「去妳家玩嗎!」羅納克琥珀色的眼裡頓現光芒,滿臉興奮和期待,跟十歲小孩出門玩沒兩樣。「走!當然走!」完全沒把葛莉特說錯的話放在心上,「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吧!」露出迫不及待的笑顏。


「啊,等等,」拉住羅納克的手,葛莉特不安的搔搔臉,「嗯,那你等一下要答應我一件事情。」

只是吃蛋糕,喝茶,聊聊天或者玩玩桌上遊戲到散步都不會是危險的事情,但她完全不知道現在家裡是甚麼情況,或者回家後是甚麼情況,為了避免羅納克一個假越休越累,只好先打預防針,「等一下,不管聽到甚麼,請相信我,都不是你想的那樣,請……請別擔心。」


「喔……」儘管有些疑惑,羅納克還是相信葛莉特,點頭答應對方,「了解!」

= = = = = = =

「哇啊,抱歉讓你久等了……!」

從二樓走了下來,葛莉特將茶杯到羅納克面前,分好的蛋糕也隨著茶附上。

「爺爺今天有點忙,可能不會下樓……」

葛莉特看了身後的樓梯,隨手拿了個抱枕塞在腰後,臉上浮現了擔心的神色,剛剛敲了大門沒有人回應,點心罐的點心數量也沒有減少,爺爺從她出門到現在都沒有離開四樓是肯定的,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放在溫室前的麵包和茶都清空了。

「如果等一下,發出甚麼聲音,就請見諒了……」

話一說完,天花板的方向便隱隱的傳出了尖叫聲。


才接過蛋糕和茶水,樓上立刻傳來聲響。

「呃……」雖然不是非常大聲,但那很明顯是尖叫聲,羅納克帶著遲疑的開口,「那個……會需要幫忙嗎?」眼神飄向樓上。


「……」把臉埋進手掌裡,葛莉特深呼吸了幾次後才找回說話的聲音,「那是我爺爺的實驗……嗯我還不太清楚是甚麼的實驗……」她乾笑兩聲,「會發出尖叫聲,代表實驗體很健康,所以不用擔……」

話還沒說完,爆炸聲隨著尖叫聲傳了下來,樓梯的方向突然轟的一聲冒出了陣陣白煙,葛莉特瞪大了眼,看著自家的爺爺灰頭土臉的跑了下來,手上還抓著一株曼陀羅。
「爺爺!」

『诶,丫頭別過來。』

葛莉特收住腳步,眼裡滿是擔憂,但被擔憂的對象卻精神奕奕的走了過來,在羅納克的眼前停下腳步。


聽到爆炸聲,羅納克反射性起身,吃驚望著從煙霧中走出的老爺爺,著急問道,「老爺爺不要緊吧!」


帕帕德面無表情的搔了搔臉,上下打量了羅納克一番後,眉毛突然死死的皺了起來,扶著腰就是一陣嘆氣,『唉呀我老人家骨頭不好剛剛那陣爆炸把嚇這條老命嚇的只剩下一半啦唉唷真不知道誰能……』抬了眉毛看了葛莉特一眼,又把臉轉回羅納克面前,刻意放慢了語速,『幫幫我……呀……』


「那老爺爺你趕緊休息!」羅納克連忙上前扶住對方,「有甚麼需要幫忙的?我來幫忙。」不疑有他的看著老爺爺。


「爺爺!」葛莉特皺眉表示抗議,但當事人卻一把將曼陀羅塞到她手中,摸摸腰唉唷唉唷了一陣子後突然從口袋掏出煙管,朝著羅納克噴了滿臉的白煙。

『羅納克唄?老頭子我一聽到有人要幫忙眼淚都要流出來囉……』象徵性的在眼角抹了兩下,抽了抽鼻子,『小丫頭不懂事又沒甚麼力氣我老頭子不敢讓她碰囉……老頭子我一個實在忙不過來…啊你沒問題吧?啊?』一邊說一邊朝著對方的腰拍了兩下,又是滿嘴的白煙,『喔,這腰,武裝祭司嗎?啊?那一定沒問題的啊?跟上來唄?』


「那葛莉特,我先去幫老爺爺的忙,晚點再下來跟你聊天!」向葛莉特露出微笑,跟上老爺爺的步伐。


安撫性的拍了拍手中的曼陀羅,葛莉特咬了咬牙邁步跟了上去,卻被帕帕德的眼神停住了腳步。

「爺爺……羅納克……!」甚麼都不知道啊!她皺起眉頭,無奈後半句話被帕帕德制住,嘴巴只能發出奇怪的聲音,看著眼前頑固的長輩,她永遠搞不懂自家爺爺到底在想甚麼。

『莉塔丫頭,』帕帕德撇了撇嘴,要羅納克先上樓的揮了揮手,『老頭子我怎麼敢讓普通人隨便碰我的實驗?別擔心,抓完就放回來,絕對完好無缺的唄,妳就……去準備個蛋糕,我等等要吃啊!』

帕帕德白茸茸的身影消失在樓梯間,留下葛莉特一個人在客廳,和一株仍然尖叫個不停的曼陀羅大眼瞪小眼。


= = = = = = 


打開四樓的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透明的小溫室,各式各樣耐陰的植物叢生、遍佈著,用來曬藥草的蓆子捲好靠在牆上,施肥和澆水的工具則井然有序的擺在牆角,唯一一件和這間溫室格格不入的事情便是空氣裡的味道不太尋常,不是清甜的草香,而是刺鼻到讓人有壓迫感的香味,帕帕德皺了皺眉,回頭看了看羅納克,『小子,還撐的下去吧?』


「哈、哈啾!」那刺鼻的香味就像打翻香水一樣過度濃郁令人不適,一進門羅納克便打了噴嚏,揉揉鼻子,稍微習慣四周的氣味,露出不服輸的笑容,「當然沒問題!」有力的回答,也不再打噴嚏了。


『喔嗚,這才是武裝祭司的能耐嘛,這下我的小曼陀羅們都可以回到瓶子裡囉……』從一旁的暗門拿出幾個和人頭差不多大的玻璃罐,帕帕德挑了幾個塞到了羅納克手中,自己則左右各放了一個,又想起了甚麼一般用力的擊掌,『唉呀唉呀,老胡塗了都忘了……』

挑起半邊眉毛,矮小的白色長者讚許的看著眼前一臉不服輸的後輩點點頭,但又狀似可惜的搖搖頭,他瞇起一隻眼睛,從長袍裡面掏出藥草,隨便的塞進煙管,一個彈指的火光間,剛剛的煙霧又冉冉升起,像是有生命一般的繞在帕帕德身旁。

他朝著羅納克又噴了對方滿臉的煙,狡黠的眨了眨眼。

『但不行喲不行……小夥子,你也看到剛剛的曼陀羅了吧?雖然改良後已經沒有那麼強的毒性,也不那麼臭囉,但要知道,那尖叫聲脫離了結界後很可怕的呦,莉塔丫頭習慣了所以沒甚麼反應,而且屋子裡有結界,剛剛你覺得還可以吧?唉唷,可是我們現在在結界之外,沒有一點道具,拔出來的時候吵的都快瘋囉,這煙可以讓你好受一點啊。』說完又朝著羅納克噴了一口煙。

看了看身旁的青年,確定對方都有在聽之後,帕帕德指了指羅納克腳邊的植株,用眼神示意對方拔拔看。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