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史喀爾石【日常活動】─ 紅色倒楣石



  琥珀色右眼緊盯著手中把玩的赤紅史喀爾石,他好奇這石頭的特殊魔法究竟是什麼,走在商店街上邊猜測著。


  一早莫名其妙被叫來上班打掃店鋪,你心情可說是極度不悅,提起洗完拖把的髒水,用力往外頭街上灑去似要把滿腹怨氣一起潑出。
  
  「啊!」
  「呃……」

  可惜怨氣不但沒有消失,還造成現在尷尬的狀況。

  眼前青年銀灰色的髮間纏著白色繃帶,琥珀色獨眼往你看去,身上深色的制服全濕滴著水……

  而且是武裝祭司的制服啊!!!

  臉色瞬間刷白,膽顫心驚的望著對方,「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結結巴巴的道歉,立刻拉著對方進到店裡喊道,「我現在就幫您把制服洗乾淨!」

  「啊,沒關係啦。放著乾就好了。」他搔著後腦,笑容有點尷尬。

  「這怎麼行!」你語氣中帶著堅持。也許受心虛影響,你非常堅持得把衣服清乾淨還給對方才行,「濕濕的可是會感冒啊!而且是被髒水潑到……不洗乾淨會有污漬的!快脫下來,給我十分鐘,一定幫你洗乾淨外加用魔法烘乾!不收錢!」

  「可是這樣很麻煩你……」

  「不麻煩。」反駁完便開始扒下他的斗篷和衣服。

  他看著你微愣,第一次有人這樣搶著脫他衣服讓他有些不知所措。沒兩三下,你手中已經抱著被汙水浸濕的斗篷和上衣。

  褪去衣服,青年結實的上身展露無遺。右臂上墨黑刺青刻出一圈不明符文,順著望去勻稱的骨骼、雙肩堅挺有力,身上肌肉微微起伏一眼就看得出有訓練過,不過沒有健美選手那般誇張明顯,數道細微的疤痕吸引目光至不粗不細但挺拔的腰上。
  
  「請問……」青年滿臉疑惑地望著你,不明白為何要一直盯著他。

  聽到聲音,你猛地回神,發現自己失禮的舉動,連忙抓了店內販賣的衣服塞到對方手中,面紅耳赤逃到後方清洗衣物的房間。

*****

  「還您,我已經確定清洗乾淨了。」這大概是你生平洗衣服洗得最徹底的一次了。

  「喔喔!謝啦!」接過衣服,他露出燦爛的笑容令你也不自覺地勾起嘴角,一早心中的鬱悶好像也跟著消失無蹤,「我叫羅納克,不用一直叫『您』啦!」邊說邊準備換回制服。

  「羅納克……」輕輕複誦對方名字,突然發現他準備直接在你面前換下衣服,你急著指向一旁的更衣間,「啊!那邊有更衣室,去那邊換吧!」

  「耶?」停下脫衣服的動作,他不太明白剛剛對方脫他衣服沒事,現在自己換反而得去更衣室?

  「快去就是了!」你推著他往更衣室前進,一不小心絆到矮凳摔到對方身上,「哇!」

  好在他反應迅速,回身抱住你,肩頭撞上衣櫃才讓兩人都穩住腳步。

  「啊,對不起!」你急忙檢查他的傷勢,只是瘀血看來沒什麼大礙。鬆口氣,開始責怪自己怎麼會一直給對方帶來困擾,眉心皺成一團。

  「哈哈,沒事啦!」拍拍你的肩,要你別責怪自己。拉開更衣間的布簾準備進去換上制服,「框啷」一聲,掛著布簾的橫桿應聲斷落砸在他頭上。

  「我沒事……」他揉揉頭頂,在你出聲關心前打斷了你。換回制服,他趕緊回到自己巡邏的工作之中,卻在店門口踩到水灘滑了一跤。

  「我沒事!」門外傳來細微的喊聲。

  
  好吧,也許對方的困擾不完全是自己造成的……

  望向那離去的笑容帶點狼狽,你苦笑著揮手。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