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與三月【日常交流‧突發】─ 穿錯制服


文─共同創作
圖─三月

  前一夜,三月帶了瓶不錯的好酒來到羅納克家中和對方分享,並準備留宿一晚。兩人小酌了兩杯,開心的談天說地,一時忘了時候已經不早,直到深夜才熄燈就寢。



  隔天一早,光源射入羅納克的房間,照在兩人臉上,不刻兩人便睜開雙眼緩緩清醒。
  「哈……」打著哈欠,羅納克伸了懶腰向一旁的人道早,「早安!」
  「早安。」三月也跟著起身,回應對方,稍微環視明亮的四周。
  明亮的四周……?
  「『慘了!要遲到了!』」三月和羅納克兩人同時清醒喊道,手忙腳亂地換上武裝祭司制服,拔腿向暴風神殿狂奔。
*****
  兩人大口喘氣。還好住得離神殿很近,才有機會在早禱前趕至神殿。
  「呼,還好趕上了。」羅納克搔搔頭笑著。
  「是啊。」三月邊緩和呼吸邊回答。
  才踏進神殿,一名同為雷軍團的同事正巧瞥見羅納克,出聲喊住對方,「欸,羅納克!」
  聽見呼喊,羅納克停下腳步回頭望著對方,一旁三月也跟著回頭。
  雷軍同事一臉狐疑的看著羅納克身上穿的制服,「你的制服……怪怪的?」理論上雷軍團的制服應是黑色斗篷加上深藍上衣,不過羅納克此時穿著的卻是黑色上衣,就像雨軍團的制服上衣……
  餘光瞄見三月身上的深藍色上衣,同事露出意味深長的詭異笑容,「喔喔~我懂了~沒事沒事!兩位快去早禱吧!」
  「怎麼又突然沒事了?」羅納克一頭霧水。
  站在一旁的三月,順著雷軍同事的目光,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制服上衣以及羅納克穿的制服上衣,瞬間明白原來是兩人穿錯了對方的制服,急忙解釋,「那個,你誤會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哎呀~不用解釋,我都明白,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朝著兩人眨眼。
  「說什麼?」羅納克看了半天倒是沒發現任何異樣。
  看著眼前之人的表情,三月沉默了數秒,突然冷聲道,「……羅納克,幫三月把他拖出去打一頓。」
  雖然不明白三月為何會生氣,但羅納克選擇相信三月,「沒問題!」一步步接近對方。
  「耶?等、等等!我真的不會說出去,我、我發誓!」看著幾乎高自己半顆頭以上的羅納克向自己走近,男子臉色發黑,立刻求饒。
  「來,我們出去過個兩招再回來早禱!」羅納克露出燦爛的笑容,架著對方的脖子往訓練場前進,隱約還可以聽見男子的慘叫聲。
  「快打死前記得帶回來給三月療傷喔!」三月隻手撐在嘴邊向遠方二人喊著。
  事後,三月抓著羅納克到神殿廁所將兩人的制服換回。
  一切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