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破滅中的新生 - 年幼女王的詛咒【官方主線‧第一階段】─ 和平的種子



  深夜,無人的街道吹起陣陣寒風。

  夜巡結束,羅納克獨自返回住所。一如往常地經過廣場,卻在寒風吹起時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奇怪……明明是夏天怎麼還吹這麼冷的風……」搓搓手臂讓自己暖和些,羅納克並沒有多想,反正不久就到家了。

  此時,原先空曠、幽黑的廣場除了自己之外突然多了個人影。

  燦金色的長髮在夜裡散發異樣的光芒,簡單的女裝卻帶著低調的奢華,並不是海國常見的服飾。

  女子背對著羅納克,似乎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羅納克有些吃驚,因為自己在這之前也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不論羅納克是因為甚麼原因而沒注意到對方的存在,身為武裝祭司還是得先關心一下怎麼會有女子獨自一人在深夜遊蕩。儘管廣場離兩座神殿都不遠,但深夜的海國不管是哪都沒人能保證一定安全。

  聽到聲音,女子微微轉身、回頭,如翠榴石般的綠色雙眸晶亮、澄澈、透明好似能看穿一切事物,直直看入羅納克心中。

  「妳……」羅納克一時語塞,不單只是因為那雙彷彿能看透人心的雙眼,更是因為眼前的女子,「……是軍國女王,瑪德琳……」

  雖然自己沒參與第三十六次海陸戰爭,但敵國女王的圖像在當時也算風行一時。畢竟沒能參與戰爭卻對軍國不滿的人們就只能對著敵國女王的畫像宣洩自己的憤怒,所以常能見到畫有瑪德琳的傳單如同廢紙般被踐踏、焚燒……

  羅納克對瑪德琳並沒有多深的認識,只知道對方是個年輕、厲害的女王,並且應該在第三十六次戰爭時殞命才對……

  這下可好,自己終於見到「真正的幽靈」了,卻沒想到第一次見到便見到這麼大牌的幽靈啊……

  而且還是敵國的女王幽靈呢……

  羅納克眉心微皺,搔著後腦乾笑著。

  應該先打招呼?還是先打幽靈?沒打過幽靈也不知道自己打不打得到……

  在羅納克傷腦筋的時候,瑪德琳卻先開口了,「武裝祭司,我並不是來和你打鬥的……」

  雖然瑪德琳是開口說話,但聲音並不是從祂的口中傳來,反倒像是從四面八方傳來帶有空間的聲響,更正確來說,是直接傳入腦中,在腦海裡響著。

  被幽靈看穿的羅納克鬆了口氣,笑道,「呼……太好了,要是妳、呃…祢說要來打一場我反而會很困擾的,我可沒跟幽靈打過架呢女王陛下。雖然有可能是不錯的經驗啦,哈哈。」

  翠榴色的雙眼微微瞪大,似乎想說些甚麼卻又吞了回去,最後嘴角勾起無奈的笑容,「你真是個特殊的人。」

  看羅納克沒因為自己是幽靈而驚嚇、是軍國的女王而憤怒,並且毫無警備以及敵意。害瑪德琳一度懷疑眼前的人是不是真的武裝祭司,不過依照攜帶武器、穿著雷軍團制服並在深夜關心祂,應該是武裝祭司無誤。

  「啊……多謝誇獎?」羅納克有些遲疑。對方是在誇獎他嗎?

  「你不討厭我?」瑪德琳打趣的問著。

  「我……」聽到問題,羅納克不禁陷入苦思。身為武裝祭司好像應該要討厭祂?不過祂跟自己又無冤無仇的,實在很難去討厭。

  就和那些在陸地上的軍國人一樣,自己並沒有特別討厭、仇視他們。

  「我不討厭。一定要說的話,就只有那複雜的立場問題吧?不過既然祢已經是幽靈了,也沒有傷人,那這麼複雜的問題我就不考慮了。」羅納克聳肩,表示自己不介意,也不打算攻擊對方。

  瑪德琳不確定眼前的青年究竟是個特例,又或者,「世界也許……真的開始改變了?」儘管緩慢、些微,但似乎真的有些不同了。

  那雙翠榴色眼眸靜靜看向海國的天空,但羅納克知道祂並不是在看那片無限黑暗的「天空」,而是更遠、穿越海水,那自己沒見過的國度,那屬於祂的故鄉。

  眼裡轉著淚光,那從祂還活著時便含著的淚水。回眸一笑,祂相信自己的抉擇是正確的,靠著自己的妹妹──梵瑟斯,靠著像眼前青年一樣有著種子存在心中的人們……

  也許,有一天,祂所辦不到的「和平」,真的會到來吧?

  「願你心中和平的種子長存。」隨著笑顏展開,瑪德琳的身影漸漸模糊、消失,淚水輕輕滑落。

  羅納克跟著露出溫和的笑容,伸手想替對方擦去淚水時,眼前卻再無瑪德琳的存在,只剩下他拭去的淚水化作黑色的水晶留在掌心。


  留下一片漆黑的意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