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葛莉特,羅納克 【個人主線‧相遇】(下) ─ And We Cry Together ...


文:水藍─葛莉特,黑─羅納克
時間:1028  葛莉特 (8),羅納克 (15)

上篇連結

羅納克拿著掃把,不停在診所門口掃著,掃到地板早已一塵不染卻依舊掃著,像是想把自己煩躁的心情掃掉一般。
「怎麼還沒來……」望了一個上午,來來往往的人群之中依然不見羅納克期盼的身影。
葛莉特已經好久沒來拿藥了……這讓羅納克一天比一天憂心,除了在門口掃地希望能早點見到葛莉特以及日夜祈禱對方沒事以外,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甚麼。
診所內,亞摩斯瞥了羅納克一眼便回頭繼續處理自己的研究。
他們心裡其實早都有了底,只是羅納克不肯面對罷了。

= = = = = =

葛莉特不知不覺的又走到了診所門口,那裏就像平常一樣有人在掃地,是羅納克,所以接著她應該要走過去,向那個陽光的男孩打招呼,然後領藥回家,亞伯在等她……可是,亞伯……對,所以她為什麼要來這裡呢……不對,應該要來,可是,亞伯已經『不見』了……所以要離開嗎?
「要……回家,可是,沒有拿藥,但,拿……」給誰?
對啊,給誰呢?
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葛莉特試著思考,但腦袋一片空白,只能停留在懷疑不太對勁的情況下而已。
「對了,要拿藥……」她下意識的往口袋伸手,但口袋裡裝著的卻不是錢袋。
似乎忘了很多該做的事情,可是,要做甚麼呢。
看著手上的蘋果靜靜的發著呆,這樣的情況好像已經維持很久了。

= = = = = = = = = =

終於盼到葛莉特出現,羅納克開心的扔下掃把跑出診所向對方打招呼,「葛莉特……」不過精神十足的招呼聲卻在羅納克跑到葛莉特面前時收了聲。
「妳……還好嗎?」望著葛莉特慘白的臉色,羅納克有些膽怯的問著。
他怕的並不是葛莉特,而是等等有可能聽到的答案。   

= = = = = = = = = =

男孩的嗓音將葛莉特拉回現實,她愣愣的看著一臉擔心的羅納克,又看著蘋果,想起今天該拿藥了……對,該拿藥了,可是為什麼沒帶錢包呢。
怎麼可能沒帶呢?緊張的在口袋裡摸索著,連背包都倒出來了卻甚麼都沒有,只有蘋果……蘋果……為什麼沒有吃掉呢?
腦海裡閃過亞伯的笑臉,還有空無一人的家,莫名的打從心裡覺得害怕,她緊緊抓住對方的手臂,感覺全身都在顫抖,但又覺得這樣的反應莫名奇妙,明明早就知道了。
精神好像已經分裂成兩個,一個冷靜的看著這一切,一個卻隨著現實崩壞。
羅納克仍然看著她,還在等她開口,她得說話,可是對這樣的羅納克要說甚麼呢,連她自己都搞不懂了。
葛莉特勉強的露出一個笑容,指節卻因為過度用力而微微泛白。
「我……啊,要拿藥……」頓了頓,又低頭看著滿地的蘋果,抱歉的一笑,「啊……可是……已經不需要了。」

= = = = = = = = = =

不要、為什麼要這樣笑……為什麼不需要了……
自己果然幫不上任何忙,救不了任何人……
羅納克只感到一陣鼻酸襲上,「我、我……」還能做些甚麼?看著葛莉特,努力不讓淚水流下,要是哭了只會讓她更難過。
試著讓自己勾起笑容,卻無法笑的自然,隱約感受到為了支撐這笑容而全身顫抖著。

= = = = = = = = = =

察覺到對方的不對勁,葛莉特抬頭盯著羅納克的臉,那是一張很奇怪、很努力的臉,似乎正維持著沒事的樣子卻完全沒有成功,應該帶著笑容的嘴角哀傷的讓她忍不住鬆開了握住羅納克的手臂,轉而拍上對方的臉頰。
好像、好像看過這樣的笑容呢,葛莉特迷惘的看著羅納克,對了,亞伯也這樣笑過……自以為很快樂但卻悲哀的讓人想哭的笑臉,那是最後的訊號吧,可是她沒發現到問題,所以亞伯消失了。
那羅納克呢?會消失嗎?
「羅納克、羅納克。」輕輕的捧住對方的臉,彷彿在確認對方存在一般,葛莉特恍惚的點點頭,「不要哭,不要哭啊……」
不要消失啊……

= = = = = = = = = =

捧住雙頰的手是如此冰冷,就連葛莉特要自己不要哭的話語都有些虛弱,下一秒便消失在空氣之中。
羅納克用力吸吸鼻子,將差點溢出的淚水吞了回去,語帶哽咽,「我、我才沒有哭……葛莉特、才是……」用力抱住對方,似乎想讓面前失了神的少女溫暖一些,「不要難過……」

= = = = = = = = = =

「你在哭啊,你明明就在哭……」葛莉特瞪大了眼,呆呆的靠著羅納克的胸膛,對方的聲音有點遠,有點模糊,但溫暖的藥草香卻竄入鼻腔,那是她定時到藥房拿藥時都會聞到的味道,和混亂的思緒混在一起變的刺鼻,將她的意識漸漸拉回現實,變成了殘酷的味道,「……跟亞伯一樣在哭啊……我好不容易發現的……」
「好不容易……發現的……我早一點發現就好了,對,就像現在一樣早一點發現就沒問題了……」
可是,真的發現了又能怎麼樣呢?她愣愣的握緊了空無一物的手掌,就算提早發現也救不了亞伯,不,她可以做點別的,不要偷,改做點別的……對,可以更快更快拿到錢的方法,早知道就多挨幾個棍子也要再多偷幾個,就算被打她也已經不會那麼痛了,所以也許只要早個一個禮拜亞伯就會活蹦亂跳了。
可是,她早就知道了,想那麼多的結果也只是不想面對現實而已。
葛莉特的腦海中閃過了小弟的笑容,最後定格在空無一物的床上。
她拿回蘋果的時候就只看見了被清理完畢的床單,還有通知。
再多的假設也只是徒勞無功,就像她做的事情一樣。
「……對啊,我現在已經知道了啊,亞伯在哭,可是,就算現在發現了也沒用啊……」
葛莉特瞪大了眼,眼淚無聲的掉落。

= = = = = = = = = =

「葛莉特……對、對不起,我幫不上忙……」滾滾淚珠落下,羅納克不敢哭出聲音,他只知道現在應該要好好安慰葛莉特,「不是葛莉特的錯……妳已經盡力了……」拜託,別再責怪自己了……
右手稍微加重擁抱的力道,左手則溫柔撫摸對方的背部希望能安撫她的情緒,輕聲道,「我、我不知道我可以做甚麼,可是只要、妳需要,我可以陪著妳……」
人在難過的時候,不應該獨自一人。而這是羅納克現在唯一能夠做到的。

= = = = = = = = = =

愣愣的眨眨眼,羅納克的聲音讓她的眼淚掉的更兇了,這個人明明就幫了她,為什麼要道歉呢?為什麼?她抓緊了對方的衣服,這個時候應該要大哭一場才對,可是她不知道哭出聲是好還是不好,因為哭出聲音之後,似乎就會讓人再也不想振作了,所以她緊緊的抿起嘴巴。現在她還不能軟弱,她還有弟弟要照顧,可是──
可是,現在依賴一下別人好像不是甚麼壞事。
抱緊眼前的男孩,葛莉特用力的咬住下唇,無聲的哽咽著。

= = = = = = = = = =

羅納克靜靜抱著葛莉特,直到自己不再流淚,直到對方的手輕輕鬆開。
深吸口氣,讓自己和少女拉出一小段距離,琥珀色右眼透著單純的色彩直直盯著墨黑的雙瞳。雖然臉頰還掛著淚痕,羅納克展開笑容,和一開始不同,是帶著溫暖的笑顏。
希望能替她打氣的笑容。

= = = = = = = = = =

一邊試著伸手擦去對方頰上的淚痕,一邊胡亂的用手背將臉上的水跡抹掉,葛莉特抽了抽鼻子,眨了眨眼,模仿著羅納克的表情笑了起來,「謝謝你。」
雖然不知道那樣的表情在對方眼裡是甚麼模樣,大概很失敗吧,但如果說雨後偶爾會有彩虹,那麼一起哭泣後的某天,也許可以一起展露笑顏吧。
她是這麼認為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