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與可可【日常交流】─ 探病(之5)

【與可可】

  午後,羅納克依照里諾吩咐乖乖躺在床上休息,不敢再做任何訓練。一樣沒有半點聲音,燒也沒退下的跡象,渾身不舒服的翻來覆去。

  聽說羅納克似乎生病了,可可帶著一些在公園摘採的花往羅納克所住的地方前去。
  似乎是那間公寓吧?在送報的時候常看到羅納克在那邊訓練。印象中他和自己說那公寓是他所居住的處所。
  這段日子的送報讓可可有了比較強的方向感,以至於一下子就找到了那棟公寓。
  站在公寓前才想起不知道羅納克住的是哪一間,只好每間按門鈴。從最上面開始一間間的拜訪卻都不是那熟悉的臉孔。
  正想著是否自己記錯而準備打道回府時,才赫然發現一開始的第一層樓有一扇門。於是按了鈴等待著,最後一間了吧?如果不是的話就回去吧。一邊這樣想著可可一邊等待門另一邊的回覆。
  聽見門鈴聲,羅納克從床上爬起,搖搖晃晃地走去開門。忘了自己現在沒有聲音,無聲開口:(誰?)


  發現來者是可可,臉上浮現開心的表情,可可總是能帶給他人精神呢。
  一見是羅納克,可可開心的把花往來人臉上湊。
  「羅納克!身體好點了嗎?」接著就逕自走進房裡,四處張望。
  還可以,居住環境不亂,能好好養病。可可一邊想著一邊用餘光看看羅納克,雖然笑著但似乎還是像上次一樣精神不好。


  羅納克也不管現在還發著燒,點點頭表示自己有比較好。收下可可送來的花朵,還帶著青草的味道,看來是剛摘不久便送來了。


  感動地收下花朵,先將之放到桌上,晚點再來想辦法找個東西來裝。


  開口想問可可的狀況如何了,上次見面實在很沒精神。不過現在自己沒有聲音,想了想,指了指可可又指指自己,再次指著可可,開口無聲: (那你有好一點嗎?)
  看羅納克指了指自己又指回他自己的方向,可可發現羅納克並沒有發出聲音,而是用唇語對著自己講話。
  在意我和你……嗎?中間那個字是玩嗎?暗暗讀著唇語,可可揣測著。


  「恩…好啊。」應該是要玩比手劃腳的遊戲吧?玩遊戲可以讓精神好一點沒錯。可可想了想決定一起玩這遊戲。


  『好啊?』不確定對方為什麼會回答自己這句,羅納克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可可又不知該怎麼開口詢問。
  看見羅納克露出疑惑的表情,可可愣了愣。


  嗯?為什麼疑惑呢?難道是因為我決定要玩卻馬上說話,一開始就犯規所以他以為我不知道他在講甚麼嗎?


  於是可可把手五指併攏擋在羅納克的嘴前,用著一臉我都明瞭的表情,示意他不用出聲。
  看可可的動作加上表情,看來是明白自己不能出聲了。羅納克用力點頭表示肯定,並趕緊拉張椅子過來給對方坐下休息。


  平常很少人會來家裡找自己,不是很確定應該如何招待客人,而早些也沒能好好招待那些來探病的好友們,羅納克決定這次一定要好好做好主人的責任。
  總之先拿些吃得出來一定不會錯!便拿出許多糖果餅乾放在桌上,笑容可掬地比了個請的動作。
  看著羅納克拿出一堆糖果和餅乾散在桌上並且五指併攏對著餅乾和糖果比了比,可可滿肚子疑問。
  吃東西的手勢是一隻手盛碗一隻手假裝筷子,所以應該不是叫自己吃東西的意思。那是甚麼意思呢?感覺比起來好像是鏟子,是叫我鏟一鏟嗎?為什麼要鏟糖果?


  一邊猶疑著,可可還是用兩隻手做出炒菜般的動作鏟著糖果。
  對於可可的動作感到疑惑,為什麼要這樣一直翻糖果呢?
  是在找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嗎?好特殊的找法……聽說女生會對自己喜歡吃的食物特別堅持,看來可可應該是很想吃某種糖吧?


  無法開口詢問可可喜歡的究竟是哪種糖果,羅納克只好幫忙把糖果分類,方便對方找尋自己喜歡的口味。
  鏟著鏟著糖果,羅納克忽然開始把糖果一個一個分開把相近的放在同一邊。
  『啊!原來剛剛的意思是請我幫他分類!』可可發現會錯意後稍微泛上紅暈,仔細想想怎麼會是要自己鏟糖果嘛。一邊低著頭,可可馬上著手幫忙糖果分類,或許羅納克認為這樣分類好比較容易馬上拿到喜歡的糖果吧。
  可可跟上自己分類的動作,看來這次應該沒猜錯了,果然是再找自己喜歡的糖果吧。


  兩個人一起動手分類,不一會,糖果便整齊的分組排列在桌上,非常整齊。
羅納克望著可可,期待對方找到她喜歡的口味。
  迅速的把糖果分類完,見對面人不動了。可可不禁感到奇怪,分類完不用用罐子裝起來嗎?就這樣放在桌子上好嗎?於是可可用雙手在胸前畫了幾次橢圓形象徵罐子,並歪著頭表示疑惑。
  橢圓形……?是在問橢圓形的糖果嗎?


  看著桌上的糖果,圓的、方的、長方形的都有,確實獨缺橢圓形的糖果類型。


  所以這裡面沒有可可喜歡吃的糖果……羅納克失落的看著滿桌的糖嘆息,自己是不是招待不周阿……
  對面的人嘆息了。看到羅納克露出難過的表情,可可不禁揣測,是沒有罐子嗎?不必要那麼難過啊!找個可以裝的東西就夠了嘛。
  
  於是可可四處張望有沒有可以裝糖果的容器,最後把視線鎖定在不遠處櫃子上的水杯。接著拿了一顆糖果,指了指水杯。拍了拍羅納克並對他微笑,對他無聲的打氣。
  可可指著水杯,是想喝水吧?嗯,吃糖果很容易渴。


  自己想出了合理的解釋,羅納克便拿著水杯去裝了一杯水交給可可,也回以微笑。
  欸?為什麼要裝水給自己?可可滿頭霧水。難不成是暗示她水杯不能拿來裝糖果?羅納克對事情真是說一就是一,自己是不是對各種事情太不嚴謹了呢?
  那……要去幫忙買糖果罐嗎?羅納克身體不舒服應該要好好休息的。


  於是可可把水杯放在桌上,半推著羅納克到床上躺著。並且比著門的方向用食指和中指互相晃動著再比橢圓形的手勢表示要出去幫忙買糖果罐。
  看可可比著門外並且再次畫出橢圓形的動作,羅納克偏頭思考。


  可可真的很想吃那種橢圓形的糖啊?連杯水都沒喝就急著出去買呢。下次有機會再問她是甚麼樣的糖好了。


  既然對方要離開了,羅納克也不強留,帶著微笑替可可開門,揮手道別。
  羅納克果然是想要罐子呢。可可看著羅納克微笑著幫她開門,於是也揮了揮手說再見。
  明天再帶罐子來給他好了。
──可可線結束。



《回主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