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豪飲的海底王 【官方支線‧海靈節】




  離開漂流公園後,剛調整好心情便聽到後頭傳來女子聲音:「不好意思。」

  回過頭,沒想到竟是副官──艾莉卡滿面困擾的看著自己:「你是雷軍團的成員吧?有件事情想麻煩你……」

  「王上好像又跑去喝酒了可以麻煩幫我帶他回來嗎?」

  聽到艾莉卡副官的請求,羅納克自然二話不說,立即答應動身。

*****


  不過……海國的酒館其實……滿多的?

  放眼望去,光是眼前這條街上看得見的就有五、六家。

  「只好一間一間找了!」羅納克沒有因此打退堂鼓,反而更加充滿鬥志,往第一間酒館跑去。

  正準備拉開酒館大門,門卻從裡向外用力推開。羅納克一個閃身,險些跟門做近距離接觸。

  不過從酒館裡走出的客人似乎沒有發覺自己差點打到人,一群人繼續興奮討論著:「聽說海底王在對面的酒吧拚酒耶!」

  「我還聽說是跟一個小美女拚酒呢。」

  「啊,趕緊去瞧瞧不就得了……」

  一群人跑向對街的酒吧看熱鬧,羅納克則隨即緊跟在後。想著副官交代的任務,羅納克直接進入酒吧,沒有聽到遠方似乎傳來呼喚聲。

*****

  
  叮叮──一進入店中,羅納克直接走向吧檯,表情認真的詢問眼前大概是老闆的大叔,「海底王在這吧?」

  老闆見羅納克身穿武裝祭司的制服,不敢有絲毫隱瞞,指了指後頭的包廂。

  「謝了。」

  推開包廂的門,只見一名有著橘色長髮的少女醉倒在桌上,應該就是方才酒客在討論的少女吧。不過這少女……長得真像亞特打工的飲料店店長啊?

  另一邊海底王──阿格瑪正打算從後門溜去下一間酒館繼續暢飲。

  「王上!請等一下!」同時,後方包廂門被人一腳踹開,「喂!混蛋!才大白天就跑來喝酒啊!」

  「亞特!?」羅納克吃驚回頭。這位好友不是應該正在打工嗎?

  因為飲料店店長──旭瀴前夜未歸,亞特憂心之下才跟早上打工的咖啡店請假外出找尋,沒料到竟發現羅納克一大早就出沒酒館,怒而跟了進來並準備好好修理羅納克。

  現在場面只能用失控來形容。

  阿格瑪見機不可失,趁亂離去。

  「啊!王上!」看阿格瑪從後門逃跑,羅納克立刻追上,「亞特!店長就麻煩你了!」

  「喂!你──」沒聽見亞特後面說了甚麼,但可想而知絕對少不了罵自己的話吧?羅納克苦笑。

  下次有機會再問他吧。現在還是以帶回阿格瑪為首要任務。

*****


  阿格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入斜對角的酒館內,要不是他深藍色的外套因速度在門口揚起,羅納克可能又得重新找遍每一間酒館了。

  「王上,請跟我回王宮吧,副官正急著找您。」羅納克正色道。

  「嘖,黏的真緊……」阿格瑪小聲嘀咕。看羅納克一臉認真,不想個辦法似乎甩不掉這麻煩的傢伙啊。

  阿格瑪坐在吧檯邊,單手撐著下巴,頭微偏。烏黑柔順的長髮慵懶撒在桌上,如墨的眼半瞇,勾起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

  「要我回去很簡單,喝贏我就行了!」阿格瑪對羅納克提出拚酒的要求。

  「只要我贏了,您就願意跟我回去?」
  
  「嗯哼,不過如果你輸了就不准再妨礙本王飲酒的興致。」阿格瑪散發著自信,一種屬於王,不可一世的自信。

  「那就來比吧!」羅納克也信心十足的笑了。

  「不錯!老闆,給本王上最烈的酒!」

*****


  酒過三巡兩人卻依然不見任何醉態。

  玩著酒杯,阿格瑪隨口問道:「吶,你為什麼要當雷軍?」將杯裡的烈紅一飲而盡。

  「為什麼?」阿格瑪突然拋來的問題讓羅納克飲酒的速度減緩,「因為想守護大家。」羅納克漾起淡淡的微笑。

  「喔,客套話,真無趣。」阿格瑪失趣的再飲一杯。

  「咦?不是客套啦!」羅納克連忙揮手解釋,「如果要說的更仔細的話……是不想再失去任何人吧……」緩緩將杯裡的酒再度飲盡。

  「如果不想失去,就得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守護,所以我想成為保護大家的武裝祭司。」露出單純的笑容,羅納克把剛斟滿的酒又飲盡。

  深邃的雙眸上下打量羅納克,確實是肺腑之言、真誠笑容。還真是個無所保留的人啊……阿格瑪在心底給羅納克的評價。

  「那你加油……吧……」眼前開始迷茫。這酒可真烈,加上自己先前已喝了不少,現在酒勁一上來馬上就頭昏眼花。「咚」的一聲,阿格瑪直接倒在吧檯上,陣亡。

  「王上?」羅納克戳了戳倒在吧檯呼呼大睡的阿格瑪,後者毫無反應。「那我就當作我贏囉?」羅納克苦笑,將阿格瑪揹起帶回王宮。

*****

  「謝謝你把王上帶回,剩下就交給我吧。」艾莉卡接過阿格瑪無奈笑著,「這個是給你的謝禮。」拿出親手製作的小型發光石吊飾。


  「謝謝!」羅納克開心地收下,向兩人鞠躬後離開王宮。


  「吶,艾莉卡。本王今天遇到了一個有趣的傢伙。」阿格瑪酒意尚未退去,在艾莉卡半攙扶下緩緩走回自己的寢室。

  「嗯。」艾莉卡默默聽著。

  「那個人選擇了最適合也最不適合他的職業……」阿格瑪嘴角微微揚起。


  不知道那單純的笑容可以維持到甚麼時候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