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與里諾、馬格【日常交流】─ 探病和消夜

藍色:里諾亞特
紅色:馬格瑞德
灰色:羅納克  


       一如往常的睜開眼,看了一下桌上的時鐘卻發現今天眼前異常模糊,身體也莫名的沈重,試著要坐起卻發現四肢無力而又倒回了床上,伸手摸了摸額頭,異常的高溫。

  『越來越暈了...』



  一開始只是全身盜汗和輕微的發燒,所以先跟隊長請假回來休息,想說等好轉以後再回去繼續工作,沒想到居然越來越嚴重。

  再次嚐試撐起身體試著想要靠意志力維持身體的平衡,卻還是無法抵抗高燒帶來的暈眩感,走了幾步就倒在地上站不起來了。

  『...明天還要把今天的工作補回來。』嘆了一口氣,把退燒用的藥吃下去後只能認命的躺回床上休息。

  再次醒來時天色已經比剛剛暗了許多,大概可以判斷出現在已經是晚上,自己到底睡了多久?試著坐起發現稍早前的無力與暈眩感減緩了許多,看來藥開始起作用了。

  馬格看著烤箱中的甜點,那是他們店裡的新產品。
  「今天要給里諾試吃的新產品?」雙胞胎兄弟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他轉過身看見卡爾拿著小刀削著水果的外皮。
  「嗯,想說請他試試味道,這次的奶油裡有加一點之前沒試過的香草,不知道會不會讓味道變奇怪。」
  「嗯。」
  偶爾他們會讓一些熟人朋友試吃店裡的新餐點,馬格喜歡在食物裡面加些藥草,而卡爾則是喜歡做新的料理,於是從以前倆人就很喜歡找朋友來試試看新料理。
  烤箱裡的甜點散發出一股淡淡的甜香味,馬格看了看時間,決定先把烤箱的火關掉。
  「等一下拿出來之後就可以了,還有什麼要弄的?」馬格轉過身看著已經處理完大半的食材,卡爾的動作一向很快。
  「都差不多了,還有你自己的藥草不是?」卡爾一個流暢的動作把手上削好皮的水果放進水盆裡,接著開始清洗那些水果。
  兩人一如往常的做著開店前的準備工作。

  在一天的工作結束後,馬格邊整理營業區的桌子,邊等待里諾。
  「里諾還沒來嗎?」卡爾擦拭著清洗好的餐盤,從廚房裡走出來看著兄長。
  「可能晚一點吧?說不定是臨時有什麼事,我再等他一下好了。」馬格把椅子一張一張擺放好,他喜歡這個地方一絲不苟的樣子。
  「……別等太晚了。」卡爾皺起眉,語氣聽起來有些不悅,「我先上樓了。」
  「好。」馬格笑著應道,「你不用等我,先去休息吧。」
  卡爾只是淡淡的應了聲,接著便走進廚房。
  馬格坐在椅子上,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變得有些為難。
  再等下去甜點就不好吃了,還是要跑一趟暴風神殿送過去呢……?
  並沒有考慮很久,馬格便決定把甜點送過去。

  工作結束,羅納克手上提著袋子,走在回神殿的路上。
  里諾今天病了一整天都沒好好吃飯,現在一定餓死了。
  準備替里諾送飯到宿舍,沒想到在暴風神殿門口見到熟悉的背影,「馬格!」羅納克開心向對方招手喊道。
  「你也來探病啊?」笑著問道。

  聽見熟悉的聲音,馬格轉過身,看見另一位友人朝他走了過來。
  「晚上好,羅納克。」他先是笑著打了招呼,問道:「探病?里諾怎麼了嗎?」

  「里諾今天病了一整天了,我正準備送晚餐過去。」羅納克指了指神殿內部,「一起去?」

  「好,他病得很嚴重嗎?」馬格提起手上的袋子給對方看,「這是原本跟他約好今天要給他吃的甜點呢……結果今天一直沒等到他,就幫他送過來了。」

  「唔......他今天一直在昏睡,我也不是很確定。」邊講邊往神殿宿舍走去,「哈哈,里諾看到甜點一定會很高興!說不定病就會好起來了。」

  「這樣聽起來很嚴重呢。」
  生病的人能吃甜點嗎……?馬格有些疑慮,如果等一下里諾的情況還是不好的話……甜點還是不要給他吃好了。他默默的在心裡做了決定。

  聊著聊著,兩人很快就到達里諾的房門口。羅納克敲了敲房門,朝裡面喊:「里諾!我跟馬格來探病囉!」

  『羅納克...?』
  剛準備倒水的里諾被敲門聲嚇了一大跳,差點把杯子裡的水打翻,接著熟悉的聲音從門的另一面傳來,大概可以猜的出對方是誰,還聽到了另一個友人的名字,想起了自己似乎跟另一個人有約,隨手拿起放在衣架上的披風披在自己身上。
  『啊...今天本來要去幫馬格試新產品的。』
  生病的關係讓里諾昏睡了半天,完全忘了要通知馬格自己不能去。
  「…來了。」把門打開後不出所料的倆人,但是還是疑惑倆人為什麼會再這個時間出現。
  「你們…怎麼都來了?」

  「來探病啊!」羅納克從袋子裡拿出一盒香噴噴的食物放到里諾手上,「吶,晚餐!聽說這家炒麵很好吃。」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

  「想說等了很久都沒見到人就直接幫你把東西送來了,在神殿門口遇到羅納克才知道你生病。」馬格看著臉色還有些蒼白的友人,露出了擔憂的表情,「你好像病得不輕。」
      
     「謝...謝謝,不過炒麵我可能不能吃。」看見羅納克特地去買晚餐雖然很高興,但是依照現在的身體狀況是不可能吃的,只能語帶抱歉的拒絕,邊說著邊請兩人進入房間內。

       雖然臉上還是有些疲憊,但是跟早些起來已經好了許多,「還有一點燒,不過已經比早些好多了,不用擔心。」

      「請坐。」指了指椅子,自己則是跑到一旁把拿在手上的杯子放好,隨後也跟著兩人一起入座。

  「……你現在的情況不能吃味道重的食物吧。」馬格有些可惜的說著,「甜點應該也不能吃,只好拿回去了……」
  「唔——還是請羅納克幫我試吃?」他突然轉過頭看向一旁銀灰色短髮的友人,「這是店裡接下來要加的新餐點,可以麻煩你幫我們試試看味道嗎?」

  「耶?我可以吃嗎?」羅納克興奮接過馬格手上的甜點。才準備開動,突然想起了甚麼,把里諾不能吃的炒麵拿了回來,從袋子裡又拿出另一碗食物,「那這個應該就能吃了!稀飯。」塞到里諾手中,自己則開心地吃起甜點。
 
     「...謝謝。」看了一眼開心吃著甜點的羅納克接著低頭看著手裡的稀飯,不知為何心中湧上了一股心酸感,垂下頭開始吃著「清淡」的晚餐。

  馬格笑著看羅納克吃甜點的樣子,接著轉過頭看向看起來有些委屈的里諾,「里諾,怎麼了嗎?」
  當然是明知故問,他知道里諾很喜歡吃甜食,但基於對方是病人的前提下他並不會讓對方吃這種可能會讓病情加重的食物。
  不過他也想好了,明天會再幫里諾準備一份病人特餐,當然現在不會跟本人說。

     「沒事…大概。」最後兩個字說得很小聲並沒有讓兩位友人聽到,生病最好吃清淡的食物里諾自己也是知道的,但面對美食當前的狀況,真的令人不好受。

  羅納克吃著甜點,上頭鮮豔的水果除了裝飾更讓新鮮的果香融入蛋糕之中,蛋糕的部分有著濃濃奶香還帶了點涼涼的薄荷味,使奶油吃起來甜而不膩,「馬格這超好吃的!」吃得津津有味。

  「你喜歡就好,這樣我們應該就可以讓這個甜點上菜單了。」馬格看著羅納克吃得高興的樣子露出微笑,「謝謝你願意幫我們試吃,羅納克。」

  轉向低頭默默吃著稀飯的里諾,羅納克看了看手上的水果蛋糕突然喊聲,「里諾!」

  聽到呼喊,里諾不明所以抬頭看向羅納克,才準備開口詢問,羅納克突然就把叉著奇異果的叉子塞到里諾嘴裡,笑道:「不能吃甜點可以吃水果啊!」

      羅納克突然的舉動讓里諾有些驚訝,一時之間不知道該道謝還是該把嘴裡的奇異果吃下去,『雖然是水果但是也是冰的啊,羅納克。』雖然心裡這樣想不過還是吃了下去,點了點頭接著跟羅納克說了聲謝謝。

  馬格撐著頭看著兩人的動作微笑,並沒有說什麼。

  羅納克吃完甜點,滿臉期待地望著馬格,「這以後會賣嗎?我一定會常去點的!」

  「會的,這原本就是店裡預備要上的新產品。」馬格對著羅納克笑著解釋,「是因為這次的甜點有一點藥草的成分,所以才想要請其他人先試看看味道,之後想吃隨時都可以來店裡吃。」

  「那時間不早了,我也差不多該走了。」馬格站起身,「里諾你好好休息吧,我先回去。」

  聽到馬格的話,羅納克終於也意識到時間已晚,跟著起身,「嗯,我也該走了,你早點休息!明天早禱前我再來看你!」
  
        「要走了嗎?」看著起身準備離開的兩位友人,也跟著起身準備送兩人離開。

          跟著兩人到門口後突然想到還沒有跟兩人道歉跟道謝,「抱歉馬格…我今天失約還讓你跑一趟真的很不好意思。」說完後轉頭跟羅納克說:「羅納克謝謝你,還有謝謝你給的晚餐。」

  「不會,你好好休息。」馬格一如既往的溫和微笑著,「明天再幫你送餐點過來彌補你今天沒吃到的甜點吧。」

  「不用客氣啦!我們可是兄弟耶!」羅納克露出豪爽的笑容,拍拍里諾的肩膀,揮手離開。

  兩人才離開,羅納克便順口問馬格對炒麵有沒有興趣。後者溫和的笑容帶了幾分尷尬,婉拒羅納克的好意。

  「你們都不吃,那我就帶回去當消夜囉!」開心地哼著歌。

  兩人身影漸漸消失在夜晚的街道中。

        回到房間內的里諾,靠著門喃喃的說著。

       「今天真是難熬的一天...」

-END-
        

以下中之閒聊兼吶喊(?



里諾中:「虐文啊!!!虐文啊!!!」
羅納克中:「馬格中好慘忍...半夜放蛋糕出來,寫到我都想吃了WWW」
馬格中:「不是里諾先說想吃的嗎....?XDDD」
里諾中:「欺負病人!!!!why我們半夜要對宵夜文wwww」
馬格中:「我怎麼會知道呢^_^」
羅納克中:「接了蛋糕只好寫了?」QWQ
馬格中表示:我家有一對會做美食的雙胞胎兄弟我超強(艮
里諾中表示:我貌似看到里諾用死魚眼盯著你們看(X
羅納克中:「我只好表示我想吃蛋糕嗎?」(欸
馬格中:「里諾有特餐啊!我有特地弄特餐耶XDDD羅納克想吃隨時歡迎來菲梅里爾(不要趁機打廣告#)」
里諾中:「不知不覺變成打廣告了www」
羅納克中:「有需要我可以叫羅納克幫你宣傳一下 XD」
馬格中:「打廣告就免了我超少開店的(艮」
里諾中:「關愛你。」(X
馬格中:「關愛什麼啦渾蛋XDDD我沒時間啊!!(#」
羅納克中 (看你們聊天 (欸
里諾中:「好了啦wwww再下去要被看文章的各位關愛了www」
羅納克中:「我有預感早就被關愛了?」XD
馬格中:「嘛.......我是沒差啦(?)那就這樣囉?」

---------強制結束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