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狄尼斯,羅納克 【個人主線‧相遇】─ 和平的一天




文:藍─狄尼斯,黑─羅納克
時間:1023年  狄尼斯(16),羅納克(10)




  羅納克手中握著養母給的錢在市集遊蕩,突然要他自己出門解決中餐,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這可是他第一次自己出門吃飯呢......
  逛著逛著,正好停在一家餐廳前,想都沒想便推門進去。
  「不好意思打擾了......?」


  「歡迎光臨──」狄尼斯用著充滿朝氣的聲音喊著,「小弟弟是自己出來吃飯嗎?」
  看著男孩身邊沒有其他成年人,狄尼斯笑著又問。


  「嗯...是...」看見不認識的人,羅納克的回答顯得有些怯弱。


  「哇、那很厲害呢。」看男孩有些畏縮的樣子,狄尼斯讚美著。
  拉著男孩的手帶到了雙人桌,並拿了菜單給男孩。
  「看看想吃什麼吧!這裡有兒童餐喔,如果有看不懂的也可以問。」


  聽見讚美,眼前大哥哥的親切感瞬間大增,乖乖的給對方牽著到座位上坐好。
  接過菜單,羅納克努力辨別菜單上的字,像在看課本一樣的認真。
  「唔......」眨了眨琥珀色的右眼,最後還是決定對方推薦的兒童餐,「我要兒童餐,謝謝大哥哥。」露出笑容。


  「好哦,那乖乖在這裡等一下,餐點很快就送來囉。」笑著拍拍男孩的頭,狄尼斯對著廚房喊了『六號桌兒童餐一份』後,便又去接待其他的客人。


  羅納克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等了一會兒,開始有些無聊的東張西望,看店裡客人很多,剛才的大哥哥又遲遲沒有回來,決定自己去拿兒童餐回來,這樣應該也算幫對方節省時間!
  從椅子上跳了下來,邊走邊探頭探腦的尋找廚房的位置,一不注意便撞到了人。
  「啊!對不起.......」


  『……』被撞到的老闆只是低著頭略微瞪了眼男孩,不過馬上就被拿著餐點的狄尼斯給發現了。
  「老闆、你這樣會嚇到他啦!」有些慌張的拍了拍老闆,並轉身對著男孩說道:「來,你的兒童餐好了哦,跟我回到座位上好嗎?」


  眼前陌生男子這麼一瞪,羅納克瞬間僵在原地,只是呆呆的盯著男子發愣,眼睛連眨都不敢眨一眼,完全沒聽到身邊大哥哥友善的詢問。


  「你還好嗎?小弟弟?」狄尼斯有些擔心的在對方眼前晃了晃手,該不會被老闆嚇到魂都不見了吧?


  「是......是......」琥珀色的眼中打轉著水光,周圍的人無不認為這男孩下一秒便要放聲大哭,沒想到羅納克不但沒哭,表情一轉馬上變成見到偶像般的興奮,只露出一邊的眼睛閃閃發光。
  「是老大!好帥!」


  「老大?」狄尼斯不解的看著男孩,而老闆只是挑了挑眉,並未多說什麼。


  「嗯!老大!一定是!」羅納克說的斬釘截鐵,接著興奮的盯著旁邊的大哥哥「那大哥哥一定是老大的第一手下!是大哥!」
  馬上接過兒童餐,羅納克停不住眼中崇拜的光芒,不知從哪下的結論:「你們一定很厲害!」接著認真的自我介紹:「我是羅納克!很高興,啊不對,是很榮幸認識你們!」


  「啊……也很高興認識你哦,羅納克?」
  狄尼斯有些尷尬的笑笑,而老闆則是完全不在意的往廚房走去。


  「嗯!大哥!」羅納克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對方。


  「不用喊大哥啦……我叫狄尼斯,請多指教囉,以後還請多光顧本店。」


  「唔...」聽到狄尼斯的話,羅納克思考了一下,接著開心的回答:「是,狄哥!」


  「……好啦,快去吃飯吧,你應該餓了吧。」似乎放棄稱呼問題的狄尼斯笑著推推男孩的肩,「等你吃飽後再叫我哦,好嗎?」


  「好!」乖乖端著兒童餐跑回自己的座位坐好,拿起餐具安靜的吃起飯來。
  迅速把整份餐點吃得乾乾淨淨,開心的收拾好餐具,拿去找狄尼斯「狄哥!吃完了!」


  聽到男孩的呼喚,狄尼斯來到了男孩身邊收拾著桌子。
  「吃的真乾淨呢,去那邊和那個大姊姊結帳好不好呢?」


  「好!遵命!」直接將狄尼斯的問句翻譯成命令,先立正回答完後跑向櫃檯結帳。結完帳馬上又蹦蹦跳跳地跑回去向狄尼斯報告:「我結帳完了!狄哥需要幫忙嗎?」


  「呵,既然吃飽了就去玩吧,小孩子就是要快樂的玩哦。」摸摸男孩的頭,狄尼斯搬出哥哥曾對他說過的那套話,「也歡迎你下次的光臨哦。」


  「耶?不用幫忙嗎?」乖乖給狄尼斯摸頭,一臉期望能幫忙的抬頭望著他。


  「目前不需要哦,羅納克也對烹飪感興趣嗎?」


  「烹飪?煮菜嗎?」小小的腦袋偏頭想了想,展開笑容用力點頭,「嗯嗯,我想跟狄哥一樣,是個會煮菜,身手又好的高手!」對狄尼斯是厲害大哥的印象似乎已經深刻在心。


  「意思對了但好像哪裡有誤會啊……?」並沒有印象做過什麼值得崇拜的事啊,「不過想學的話,之後可以來學哦,只是現在在營業中,我得去幫忙了,想繼續待著也可以啦──很謝謝你想幫忙的這份心意,不過羅納克可是客人呢,要是讓你幫我會挨罵的。」


  「啊,對不起!打擾到狄哥了......」發現自己打擾到對方工作,羅納克趕緊道歉。
  「那我下次來幫忙,不當客人!」靈光一現,羅納克笑嘻嘻地回答。只要不是客人就能幫忙了!


  「啊,不要緊的,」忙擺手表示不在意,「想加入我們,可是要通過老闆的考驗的呢,羅納克加油哦。」
  狄尼斯用著凝重的口吻賣了老闆──畢竟老闆最不會應付孩子了。


  「喔......」隨著尾音上揚眼睛跟著閃閃發亮,再次露出崇拜的眼神,「狄哥果然很厲害,通過老大的考驗了!我會以狄哥為目標加油的!」羅納克精神十足的喊道,充滿著動力。


  「以我為目標嗎?聽起來有點害羞呢……啊啊老闆看過來了,先忙囉 。」
  幸好平時就是狄尼斯負責交涉年齡偏小的顧客,老闆只有使了眼色要他趕快回到工作崗位上。


  「嗯,狄哥再見!」羅納克朝著狄尼斯和老闆揮揮手,開心地哼著歌離開。



  隨著活力過剩的羅納克離開,餐廳恢復以往,剩下客人們用餐以及此起彼落的閒聊聲。


  一切一如往常,和平的一天。



  直到隔天。



  「狄哥!我來了!」羅納克充滿朝氣向狄尼斯打招呼,等不及對方回話,羅納克一溜煙跑到老闆面前,立正、舉手禮,「老大!我準備好接受考驗了!」


  老闆一臉茫然,眼神飄向一旁的狄尼斯。



  啊,又是個和平的一天......吧?




-完-


圖:狄尼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