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里諾亞特,羅納克 【個人主線‧相遇】(上)── 風的使者


文 ─ 共同創作
圖 ─ 里諾亞特
時間:1021年 里諾亞特 (5),羅納克 (8)



  窗外氣候舒適,涼爽的微風吹進室內,是個出門玩的好日子。迅速將母親──史黛薇雅出的作業做完,趁午飯結束,羅納克隨口和母親告知一聲便溜出門四處閒逛。

  逛著逛著,不常出門的他發現一間房子,窗邊坐著一名和自己年紀相仿的男孩,開心得靠近窗戶想打聲招呼。
  
  「嗨!你好!」羅納克朝氣十足的從窗戶底下冒了上來。

  「哇!」里諾亞特被突然冒出的男孩嚇了一大跳,不小心從窗台上摔了下去。


  「啊!不要緊吧?」羅納克整個人爬到窗台上,努力往屋內望,「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於自己嚇到人,滿是歉意。

  「好痛……」摸著因撞到地板而發疼的屁股,一抬頭就看到一個陌生的男孩正在往自己的方向瞧,意識到自己的臉上還滿是淚水,里諾亞特快速把眼淚擦乾接著說:「沒關係,我沒事」

  「啊……」男孩有著一頭有如大海的深藍頭髮和一綹純白的瀏海,如紅寶石般漂亮的雙眸還泛著一點點淚光,羅納克先是一愣,馬上想到好辦法,開心問著對方:「要不要出來玩?」只要出來玩心情就會好起來了。

  「咦?」突然被對方邀請,里諾亞特愣了一下,接著開口:「……我要顧家不能出去玩。」

  「耶? 顧家啊……不會很無聊嗎?」羅納克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無趣。

  「不、不會呀。」里諾亞特對著陌生男孩微笑著。

  「可以自己看書、自己玩積木、自己玩翻花繩、自己……嗚……」數著手指,原本微笑的臉,說著說著開始哭了起來。

  看到男孩開始大哭,羅納克嚇一大跳,「哇……別哭啊……」努力回想逗人開心的方法,「有了!你看、你看~」用兩隻手拉開自己的臉頰,吐出舌頭,認真的扮鬼臉想逗對方笑。

  「嗚……噗!好奇怪的臉。」原本還在哭泣的里諾亞特,看見對方努力做出鬼臉的逗趣模樣,笑了出來。

  「嘿嘿!」看對方笑了也跟著笑了出來。「你不能出來玩,那我進去玩可以嗎?」羅納克偏頭問著。

  「不行,爸爸和媽媽說不可以讓不認識的人進來。」里諾亞特躲在窗後,小聲回答。

  「耶……那……我們可以在窗戶這邊玩!這樣你就不是自己玩了!」羅納克提出折衷方案,這樣他不用進去,對方也不用出來,隔著窗戶照樣有很多遊戲能玩!

  「可、可以嗎?你願意陪我一起玩?」里諾亞特圓圓的眼稍微瞪大,有些期待的問。

  「可以啊!一起玩比較好玩!」羅納克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們要玩什麼?除了爸爸、媽媽我很少跟其他人玩……我不知道可以玩什麼?」里諾亞特怯怯問道。

  「嗯……你不是有積木嗎?」羅納克看了看四周,撿了好幾顆鵝卵石大小的石頭回來,「我們來猜拳,贏的人可以疊更高!比誰高!」

  「喔好!」轉身把所有的積木搬到窗邊,兩人開始玩起遊戲。簡單玩了幾局都由羅納克獲勝。

  「啊!又是你贏了,你好厲害…你…嗯……你叫……?」里諾亞特開口誇讚對方才想起來他們還互不知道兩人的名字。

  「嘿嘿,厲害吧!我叫……」聽到別人的誇獎,羅納克得意起來,更隨便取了自認為很厲害的稱號:「我叫風的使者!」雙手插腰,驕傲喊道。


  「風、風的使者!?好特別的名字!」看著外頭雙手插腰還露出自信笑容的男孩,里諾亞特的眼神閃爍著崇拜的光芒。
  
  「那你叫甚麼?」

  「我、我叫里諾亞特喔!風的使者!」聽到羅納克反問,里諾亞特趕緊報上自己的名字。

  「喔!那我就叫你里諾吧!很高興認識你,我會常常來找你玩的!」自徑替人取了綽號,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羅納克開始收拾東西。

   「真的嗎!」聽到對方說會常常來玩有些驚喜,不過很快就注意到他準備離開的動作,里諾亞特緊貼上窗戶,「咦?你要走了嗎?」

  「嗯,我還有任務要回去完成!放心,我明天會再來的!我們約好的!」羅納克伸出手貼在里諾亞特的手也貼著的玻璃上,以示約定。

  「約定好囉!明天要再來喔!」緊盯著羅納克,眼中有些不捨。

  「嗯,約好了!再見!」朝著里諾亞特揮揮手。

  「再見!」隔著玻璃揮手再見。

*****

  接下來的一個月裡,羅納克只要一有空就會去找里諾亞特玩,而且每次都帶著不同的東西出現。

  「里諾!我又來找你啦!這次我帶了畫畫本,我們可以一起畫畫!」拿出空白繪本。

  「里諾、里諾!你看我帶了甚麼~ 上次故事書裡的老鼠喔!」抓了一隻小老鼠放在窗台上。

  「里諾,你待在家一定都沒運動吧!我們今天一起做運動!」硬是要對方跟自己跳健康操。

  「里諾!我也買到翻花繩了!教我玩、教我玩!」拿出翻花繩開心的喊著。



  羅納克一邊寫作業一邊和母親聊著自己新交到的朋友──里諾亞特。史黛薇雅看羅納克講得神采飛揚,輕輕的笑了,走進廚房替他準備一些三明治,表示今天他可以帶去找朋友一起吃中餐,不用待在家裡吃。
  
  羅納克興奮的蹦蹦跳跳,親了史黛薇雅的臉頰便提著三明治的籃子跑去里諾亞特家。

  「里諾!我今天有帶吃的來喔!可以跟你一起吃中餐!」

  正在看書的里諾亞特,聽到窗戶外熟悉的聲音,轉身就往窗戶的方向奔跑過去,連手上的書本都忘記放下。   

  「風的使者!你今天好早喔!今天的任務還順利嗎?」看到羅納克出現里諾亞特開心的笑了起來。

  「對阿,今天早上的任務很順利,所以可以提早過來!」羅納克把三明治放在窗台,突然想起里諾亞特不一定會有空和自己吃飯,「對喔?你有空一起吃中餐嗎?」看了看房子裡似乎沒有大人的樣子。

  「昨天鄰居有送食物過來,我去拿,你等我一下喔!」里諾亞特轉身往廚房的方向跑去,傳來一陣碗盤的碰撞聲。沒一會,便一手拿著一碗湯另一手拿了幾個麵包緩緩走回窗戶旁。

   隔著窗戶,看里諾亞特回到窗邊擺好中餐,羅納克也開始吃起三明治。邊吃邊隨口問道:「里諾的爸爸媽媽都在幹嘛啊?怎麼都不在家?」

  「……」擺完中餐準備拿麵包的手,被羅納克突如其來的問題給鎮住,停在半空中一動也不動。

  看里諾亞特沒有反應,還以為對方沒聽到自己的問題,羅納克又問了一次:「你爸爸媽媽呢?怎麼老是你一個人在家啊?」回想自己每次來都沒見過他的父母。

  「爸爸、媽媽……他們……」里諾亞特努力保持平常的語氣,吸一口氣接著說:「他們是武裝祭司,所以很忙喔。」聲音開始微微顫抖,「所以……常常會不在家。」

  「喔~我有聽說武裝祭司都很厲害呢!難怪常常不在家,一定很忙吧!」自己父親也是很忙,不常在家,似乎可以理解里諾亞特家裡都沒人的原因了。

  「恩…他們……要保護大家的安全。」雖然聲音微微顫抖著,里諾亞特還是勉強地擠出笑容。

  終於發現對方似乎不大對勁,羅納克趕緊開口關心:「里諾……你不舒服嗎?」

  「我沒事喔!別擔心……只是一個人在家有時候會感覺到有點……」看見對方擔心自己的樣子里諾亞特苦笑說著。

  「寂寞嗎……?」羅納克自己將里諾亞特的話補完。媽媽常說有心事憋著對身體不好,不希望里諾亞特也憋著,羅納克拍胸脯保證:「如果你難過就說出來,我不會告訴別人的!」

  「我……我一點也不……」里諾亞特再也支撐不住,崩潰大哭。

  「風的使者……我好寂寞……我、我好想跟大家一樣……每天一起床就可以看到爸爸媽媽。我不想一個人對著什麼都沒有的空床說晚安,我好想跟大家一樣!為什麼我的爸爸媽媽要是武裝祭司?他們是我的爸媽呀!嗚哇……嗚……」
  
  里諾亞特邊哭邊說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儘管努力想擦乾,兩手的袖子早已被淚水浸濕,眼淚還是不停滴落。

  沒想到里諾亞特會突然開始痛哭,羅納克慌了手腳,想伸手拍拍他卻隔著玻璃碰觸不到對方。


  
  深吸口氣讓自己的音量加大,顯得更沉穩一些:「里諾!你先不要哭。不然這樣吧!我改天帶你去看你爸爸媽媽工作好嗎?」

  「嗚……真…真的嗎?可是自己偷跑出去……」聽見對方的話,里諾亞特努力試著把心情平復下來。

  「真的!就一次而已嘛,而且只是偷看一下下馬上就回來了!」羅納克進一步說服對方。

  「……就…就這麼一次,不要被發現應該沒關係……」里諾亞特喃喃自語,沒有讓對方聽到。點頭表示同意,接著說:「謝謝你,風的使者。」

   看里諾亞特恢復了一點朝氣,羅納克放下心中大石,爽朗回答:「不客氣!我會列入首要任務的!」

  「你有那麼多任務要忙還這樣麻煩你,真的很謝謝你!」里諾亞特天真無邪的笑了。

  「哈哈,不用謝啦!我們可是好朋友啊!朋友的事情是最重要的!」羅納克也跟著笑了起來。

  「朋、朋友!?」聽到這句話里諾亞特轉身往書櫃跑去,拿出其中一本書,回到窗台後快速的把書翻開,用手指著一個單詞「朋友」。

  「就跟這本書上寫的一樣嗎!?」興奮跟期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看到里諾亞特抱著字典用力指著上面的單詞,羅納克苦笑,搔搔頭,「嗯,一樣。應該說……更好一點,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


  將帶來的東西收拾乾淨,羅納克向里諾亞特揮手道別。

  接下來可得好好準備這最重要的任務了!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