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阿爾文,羅納克 【個人主線‧相遇】─ 便當友



 藍綠色:阿爾文,黑色:羅納克
時間:1031年,阿爾文 (14)、羅納克 (18)


  快速地掃光餐桌上的豐盛早餐們,阿爾文擦擦嘴、跳下椅子,跑到走廊上整了整自己的儀容。當一切準備就緒後準備跑出家門口,卻被阿奇柏德抓回來,阿奇遞上一個愛心便當後拍拍阿爾文的頭,並告訴他『就算很喜歡訓練也不要弄得全身是傷』後便轉身離去。
  
  興奮得拿著愛心便當,阿爾文開始往暴風神殿跑去。


  
  羅納克一如往常在住宅前進行自我訓練,認真的伏地挺身邊數著次數:「101102......」突然,一陣「噠噠噠」快速的腳步聲打斷了他的數數。抬起頭,只見一名少年朝氣十足的往暴風神殿奔去。

  「喔,這個小朋友每天都好勤勞的往神殿跑喔?」自從搬來,幾乎每天都能見到對方往神殿跑去,是名非常有活力的少年呢。

  「叩」的一聲,正在奔跑的少年沒注意到自己掉了東西。

  「東西掉了!」羅納克趕緊出聲大喊。

  「咦?」感覺聽到了什麼呼喊,阿爾文停下腳步、轉頭一看,發現有位男子正看著他,但他仍舊滿頭霧水得回望對方。

  羅納克停下訓練,將剛剛少年遺落的東西撿起,走向對方「你的......便當? 看起來應該是便當盒的型狀。慘了......這樣......裡面的飯菜應該會很精彩吧?看著便當盒皺眉。

  「呃呃呃──!」看到熟悉的餐盒出現在對方手上,他連忙跑回頭接過餐盒。「跑的太專心,完全沒注意到呢,哈哈,」接著抬起頭,「謝謝你,大哥哥!這是我的午餐喔,差點就沒有午餐吃了!」

  「不客氣!不過你的午餐剛剛在地上滾了一圈......打開可能......」不會很好看?羅納克還找不到哪個比較適合的形容詞,硬是把最後的話吞了回去。
 
  「你每天都得跑神殿,很辛苦呢!」連忙扯開話題。

  「咦咦,不會喔!訓練很有趣的!」一邊聽著對方的話,一邊照對方的話而打開餐盒確認情況:「大哥哥剛才不也是在做伏地挺……呃啊啊啊啊啊──」眼前的慘況讓阿爾文還來不及說完話就忍不住慘叫出來。

  「慘了……
 
  聽到對方慘叫,羅納克可以猜到便當內究竟有多慘烈了。看對方臉都快黑了,突然想到個好主意。

  把腰包打開,從裡面拿出一個三明治和一袋餅乾,把少年的餐盒蓋上並且將兩樣物品放在餐盒之上,露出爽朗的笑容:「這就送你當午餐吧!雖然可能沒辦法吃很飽,但墊墊肚子應該沒甚麼問題。」

  「但這是大哥哥的早餐吧?」面對突來的好意,阿爾文有些緊張,連忙得揮揮手拒絕,「沒關係的!這些食物沒有直接碰到地板,所以還可以吃!」

  然後又苦笑著搔搔頭說:「哎……會摔成這樣也代表我的訓練還不夠,這三明治和餅乾大哥哥你留著自己吃吧!訓練的人可不能隨便空腹,會昏倒!」話說完,又將兩樣食物拿起,遞回給對方。

  「其實是中......」餐。如果說出口對方一定更不會接受了,羅納克連忙改口「......是中間休息時的點心而已!你看,不是有包餅乾嗎?所以沒關係,你就拿去吧!」指著餅乾想加強自己的說服力,推回去少年手中。

  「反正我很閒,點心隨時有空買,不會空腹的啦!」笑著揉了揉對方的頭髮:「能摔成這樣代表你的訓練很夠,跑得夠快才有機會摔的這麼用力嘛!」儘管安慰的點很奇怪,但還是聽得出來羅納克是努力想安慰對方。

  「唔......」看著再次被推回的食物,阿爾文想了一下,最後還是搖搖頭。
  
  「師父說訓練時不能吃太飽,不然會不舒服。」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又推回去,並向對方笑著說:「餅乾還是留下來吃吧,謝謝大哥哥!啊、我叫阿爾文,阿爾文艾維斯,住在那一邊,」指了指自己來的方向,「大哥哥呢?」

  看對方堅持不收,羅納克也就不勉強了。

  「喔!阿爾文,很高興認識你。我叫羅納克!不用叫我大哥哥啦,聽起來怪不習慣的,一瞬間還真聽不出來是在叫我呢,哈哈。」搔搔頭,從來沒有人這樣叫他呢。

  指向背後的房子,笑著回答:「我就住這,所以常常會看到你精神十足的往神殿跑呢!」

  「欸欸……」被人直接提起自己的行徑後,阿爾文有些害羞得搔搔頭。
  
  「大哥、不對……羅納克哥要是想找人一起訓練的話,可以來暴風神殿喔!那邊的前輩們都很厲害,每天都在說找不到人做訓練呢!」開心地指了指另一邊。

  「真的嗎?」羅納克驚訝的瞪大眼,有些興奮得搭著阿爾文的肩膀,看起來比眼前的少年更像一個小朋友,「不是神殿的人也能去嗎?還有人可以一起訓練?我一直以為神殿只有神殿人員、重傷患還有禱告的人才能去耶!」仔細回想,進出神殿的似乎也就這幾種人而已。

  「啊,對耶……」被羅納克提起後才想起神殿的嚴謹與重要,曾幾何時自己開始習慣性地常常往神殿跑呢?

  「唔──羅納克哥!今天不行,我得先問問師父他們,明天、嗯!明天再來告訴你可以嗎?」

  「可以啊,我每天都會在這裡訓練,一定找得到我。」笑著回答,接著偏頭問「不過......『羅納克哥』叫起來不會很麻煩嗎?聽起來好繞口喔?」沒頭沒尾的問起奇怪的問題。

  「嗯……」想了想,這稱呼確實比較長,阿爾文想了一下繼續說:「那……羅哥?羅納哥?納克哥?呃、還是羅羅?」

  聽到阿爾文馬上念出一連串有如繞口令一般的稱呼,羅納克瞬間覺得腦袋有些打結,勉強只記得最後有稍微停頓再講的那個應該算綽號的名稱?

  「啊...其實也不勉強啦。看你想叫『羅羅』?或是直接叫我羅納克都行,只是怕你念起來很累而已。」微微笑道。

  「唔、那還是先……羅羅吧!」笑了笑,「這個比較好唸!」原本開心認識新朋友的笑臉頓時又頓了一下,阿爾文有些擔心的問:「呃,可是……羅羅看起來比我大很多……真得可以叫羅羅嗎?」

  「沒問題啦!我才不介意這個。」露齒微笑,像兄弟一般,手勾上阿爾文的肩膀,「對喔?那你叫我羅羅,我是不是也應該叫你......阿阿,嗯...不好,有點像慘叫。爾爾?文文?唔...你覺得呢?」眨眨眼,很認真的問著。 

  「好喔!」先是開心得點點頭,繼續回應:「爾爾和文文好像也不太好唸……阿阿好像在大叫呢哈哈,」接著低下頭思考一下,「……師父他都叫我爾文,羅羅要不要也這樣叫我呢?」

  「好阿,那我就叫你爾文!」笑了笑,「那我就等你的消息囉!你應該在趕時間吧?快去吧!」想想阿爾文是急急忙忙跑向神殿才會掉便當盒的。

  「啊啊──對耶!」手忙腳亂的把餐盒緊綁在手上,再用另一隻略有空檔的手朝羅納克揮動。

  「那、那我先過去了,羅羅你等我的好消息!」接著,又對羅納克比個大拇指。

  「好喔,等你!」回以大大的笑容,也和對方比個大拇指。

  目送阿爾文的背影進入暴風神殿,稍微活動筋骨,對自己精神喊話:「好!我也要加油,可不能輸了!目標五百下!」繼續開始未完的伏地挺身訓練。



  回到神殿後,阿爾文問了師父,也到處問了神殿的朋友們,大家一聽到外頭有個小夥子想一起來訓練後,個個興奮的得不得了,並交付阿爾文一定要常帶那名小夥子一起來打架......呃,訓練。阿爾文笑了笑,並期待明天給羅羅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