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秘傳傳護膚聖品【限時活動】── 競賽



(阿爾文、韷、羅納克,三人合力創作)


【開頭 - by 阿爾文】


1036年,4月25日,暴風神殿外站著三名男女,從他們身上的穿著可以知道三人來自雷軍團,而他們正聚在一起商討著接下來要進行的比賽詳細...

「…那麼,等一下就各自去找材料,最快回來的人,我就請狄尼斯放他一天假!」阿爾文雙手插腰,開心的說道。

「才一天嗎...隊長。」因為和預期的一周假期有差距,羅納克和韷有些失望地喊了出來。見狀,阿爾文搔搔頭、吐個鬼臉回應:

「哎呀、人手不充足嘛,放太多可是會被狄狄罵的。」一想到狄尼斯生氣的樣子,三人不禁吞口口水,接著,阿爾文手指向遠方,開心的說道:

「好啦!還記得殿下的公告還有我們之間的比賽約定吧?把材料全收集完後、最慢回來的人要懲罰喔。」

「喔喔!沒問題!」羅納克興奮的扭扭脖子、活動身體,全身早以進入最佳狀態。身旁的韷則是一邊拉拉筋、一邊期待地說:「最後回來的人要請大家吃蛋糕喔!」

「準備好了嗎?那麼───預備!三、二、一、比賽開始!」

接著,在阿爾文簡單迅速的倒數下,三人以自身最快的速度,朝著目標地前進。





【韷回合】






【阿爾文回合】


和兩人分開後,阿爾文先往熟悉的貧民窟跑去,順道向路西安他們打個招呼、也順便拿到深海史萊姆的消息,很快的就抓到了。向貧民窟的大家道聲再見後、繼續往住民區邁進。

來到居住的住民區後,再次的向鄰居、朋友們打個招呼和詢問水晶草的下落,得知某位住民有庫存的草後便快步奔去尋找,誰知那名住民得知雷祭司長身份後,竟然說:

「脫掉上衣、當我的速寫模特兒。」

為了得到水晶草,阿爾文立刻就答應了,耽擱了一小段時間,阿爾文向住民道謝後便奔往廣場。

廣場上充滿人潮、大家都因為殿下的公告在尋找海星砂,不過大多都是年輕女子居多,阿爾文大大地吸了一口氣,為了養母卡蜜兒的禮物,他奮力的朝眼前充滿女性野獸的人潮中擠進,花了一段時間才收集完一小瓶海星砂。

最後來到漂流公園,不同於剛才的廣場、公園裏充滿了男性們,數量則是女性的兩倍之上。『為什麼這麼多男人要來找面膜材料啊…』忘記自己也是同一份子的阿爾文在心中吶喊著,搔搔頭、再度衝進人群中,拿到最後一項材料-燐光蟲時已經耽擱好一段時間,阿爾文衝回神殿時,卻看到韷已經先回來等待了。




【羅納克回合】

一向直線思考的羅納克,一樣想都沒想,才離開神殿就直直的往前衝。

第一站來到了廣場。

「廣場是海星砂嘛………」看著廣場裡許多人拿著掃把和畚箕認真的掃呀掃,不知情可能會以為今天是海國的清潔日呢。

掃起的塵土慢慢細分,把其中細小又閃亮的海星砂分出,進度緩慢而且搞得每個人都滿頭大汗。

隨手抓起一小把土,在手中輕搓讓土壤和海星砂分離。

海星砂,聽說是由洋流從遙遠的地方帶來的,早已經過長時間的淘選,所以才會有這種晶瑩又細小的微粒出現,混在土壤中一點一點的光線反射如同書上形容的星空,因此名喚「海星砂」。

「果然非常細呢。」能夠被海流長時間帶著,果然比塵更細一些,質量也更輕些。

「既然如此……」羅納克緩緩拿起背上的巨鐮,琥珀色的眼半闔,口中低聲唱著咒語,巨鐮悄悄覆上一層幾近無感的極微風。

動作放至最輕,緩慢的將巨鐮貼近地面,輕掃一圈。微弱的風捲起少量灰塵和大量的海星砂。

一點點晶瑩閃耀於羅納克四周,羅納克微笑拿出一個布袋,輕聲:「那我就把星空打包囉!」半舉著布袋,快速轉了一圈,立刻把袋口束緊掛在腰間。

下一站,住民區!

*****

「不過真沒想到水晶草會出現在住民區呢?」聽說這種植物長得非常緩慢,只有在邊境能看到比較大型的水晶草,沒想到王上給的資訊卻是出現在住民區?

現在……全國都在蒐集這幾樣材料,住民區還會有剩嗎?

邊走邊想著。這樣他是不是應該去邊境找更快?不過他還是相信王上的訊息,而且都已經來了,還是先找看看再說。

踏上民房側邊的白色石階,在最上階奮力一跳,抓住突出的屋簷順是爬上屋頂。接著利用較矮的屋頂躍上更高的屋頂,直至附近的最高處才停下。

「站高一點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找?」俯望四周,似乎沒有看見任何水晶草的影子,也沒看見哪裡有人群聚集的現象。

「果然沒那麼好找……」羅納克回頭準備下樓,腳卻不小心踢中硬物。「唔!」疼痛感讓他停下腳步,低頭一看發現他踢中的是個紫色半透明有如水晶一般的美麗物體,其根生於屋頂的岩石縫隙中,非常堅固。

所謂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不好意思,借一點啦!」羅納克小心翼翼並且快速精準的用鐮刀削下,堅硬的水晶草在刀鋒下整齊的斷落一小段。

將水晶草收入袋中,羅納克笑道:「希望有機會看見你開花!」儘管水晶草要很久以後才會開花,但羅納克心中默默記住這個地點,願以後還能再來。

縱身,連續幾個跳躍回到地面。

「嗯……離這裡最近的是漂流公園?好!決定了。」

往漂流公園。

*****

看到大批人群聚在亡者之流邊,手中瓶瓶罐罐不停往水中撈,這倒是省下不少找尋的時間呢。

把水瓶裡的水倒光,羅納克又是擠又是推,好不容易才靠近水邊,看見水中大量的綠色光點順著水流漂動,偶爾停止偶爾舞動,讓人捉摸不定──這些可是海國材特有,永遠會發光的燐光蟲。

鎖定其中一隻,羅納克全神貫注,在牠停止的瞬間動手,水瓶立刻潛入水中,拉起。

沒中……

「唔…不太好抓呢……」深吸口氣,羅納克收斂笑容,眼神銳利起來,如盯住獵物的野獸,一動也不動,等待最佳時機的到來。

就是現在!心動、身動,行動和意識同步,以最快的速度準確撈起萬點光芒的其中一點。

蓋上瓶蓋,雖然眼前景色很美麗,但已經花費許多時間的他不能佇足,看了一眼那浪漫中帶點淒涼的流動星光保存心中,回身。

最終站,貧民窟。

*****

才踏入貧民窟,只見大批居民有武器的拿武器;沒武器的拿菜刀、鍋鏟等,種人身上散發的殺氣表露無遺。

這氣氛……似乎和前幾個地點相差許多啊?這不像在蒐集材料,反倒像準備火拼的場面究竟?

沒多久,一聲憤怒的大吼牽動所有人衝了過去,更替羅納克解答心中的納悶。

「在那邊!」

羅納克偷偷採上一旁的木箱,往人潮湧去的方向望。只見一大團黑到發紫的果凍狀生物飛快的蹦跳過來,完全不把人潮當作一回事,自顧自的四處跳動,撞倒花盆、曬衣架、掛燈……

「啊!我的花!」
「我剛晾好的衣服!」
「那邊的小心啊!又有花盆掉下來了!」
「可惡!去死啊!」
「看我怎麼打爆你們!」

此起彼落的怒吼,讓羅納克忍不住搔頭苦笑。他不知道現在應該先去制止快要暴動的居民們?還是幫忙一起清除史萊姆群?或是偷偷抓一隻史萊姆就趕回神殿比賽?

在猶豫的同時,羅納克後腦突然被重擊,儘管打中他的物體非常柔軟一點也不痛,但卻讓他重心不穩摔下木箱。

「甚麼啊?」狼狽爬起,抬頭看見一隻史萊姆在他面前歡樂的跳呀跳,似乎沒有自己撞倒人的自覺。

很好,自投羅網。羅納克悄悄握住另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布袋,慢慢靠近。

紫黑色的史萊姆依然開心的跳跳跳,完全沒有危機感。羅納克見機不可失,抓了布袋快速向前一套,史萊姆卻在布袋靠近的瞬間輕鬆躲過,跳上一旁的牆利用反彈又往羅納克的頭上撞去。

「啊!」沒抓到史萊姆還被反擊,羅納克心中小小挫折,不服氣的盯著史萊姆,對方卻還是那無辜的表情,好像牠甚麼都沒做一樣。

「可惡,這次一定會抓到你!」看準地點羅納克一個飛撲,撲空,華麗的正面朝下撲倒在地。史萊姆更是挑釁的跳到他背上繼續蹦蹦跳。

迅速反身袋子套去,依然撲空。羅納克就這麼撲空了五、六次,中途更被史萊姆以無辜表情挑釁無數次……

剎那,羅納克完全理解當地居民為何會如此憤怒了……低著頭,肩膀微微顫抖,低沉的聲音一字字吐出和剛才民眾一模一樣的話:「你‧死‧定‧了。」

抬頭,危笑。巨鐮直接劈向史萊姆準備逃離的方向,後頭布袋緊接著蓋下束緊。

把你活捉帶回神殿再處置。




【結尾 - by 羅納克】

羅納克急忙跑回神殿,可惜,神殿前一男一女早就在等他了。

「羅納克你很慢耶,等你等到都餓了……」韷小聲抱怨著,接著笑容可掬的看著羅納克:「你可要請我吃很多蛋糕喔!」

「阿……」羅納克難得擔心起自己的荷包。

「好啦,大家先把蒐集到的材料拿出來製成護膚霜吧!」阿爾文笑著把大家拉回正題,拿出海星砂、深海史萊姆、燐光蟲各一份和兩份水晶草。

羅納克和韷也各自拿出海星砂、深海史萊姆、燐光蟲、水晶草各一份。

和神殿借了幾個鍋子,三人便隨意將材料兩兩丟入鍋中,開始在神殿附近的空地做起秘傳護膚聖品。

大概做出了六罐護膚霜,三人各自拿了一罐在手中打量。

韷拿起由水晶草和海星砂混合而成粉紅色帶點閃亮的護膚霜。有點甜甜的味道,好像滿好吃的樣子?

羅納克正在研究手中用水晶草和深海史萊姆混合製成的黑色護膚霜。這東西看起來不是很護膚的感覺?做成面膜不要緊吧?

一旁阿爾文也拿起一罐相同的護膚霜,打算送給辛苦養育自己的養母,不過這顏色和材料讓他有些不大放心……

看見羅納克正在認真研究護膚霜,阿爾文突然想到一個好主意,臉上掛起搗蛋的笑容:「那,韷是第一名,按照約定我再去和狄狄幫你申請一天的假。」

用手指偷抹一點護膚霜含在口中的韷,口齒不清的表達自己的喜悅:「唔喔!」

「然後……最輸的羅納克要接受處罰請韷吃蛋糕,還有先試用一下這個東西!」阿爾文迅速挖了一把護膚霜往羅納克臉上抹去,後者來不及反應被抹得滿臉嘿。

「耶?哪有這樣的!要是用大家一起來啊!」羅納克笑著也挖了一把往阿爾文臉上抹去,兩人一邊打鬧一邊弄得渾身髒兮兮的。

「你們感情真好,不是想打擾你們,但我們甚麼時候要去吃蛋糕啊?」在一旁正在偷吃護膚霜的韷對著玩得不亦樂乎的兩人出聲詢問。

「也對?好啦,別鬧了,趕緊清乾淨吧!」阿爾文隨即停戰,準備清理身上黑漆漆的護膚霜。

「喔好!」羅納克也跟著停戰,正好看向韷,驚道:「小韷!你!」

「唔?怎麼了?」韷完全沒發現自己的異狀,疑惑的看向羅納克。

「韷!你剛剛是吃了那個護膚霜嗎?」聽見羅納克的驚呼,阿爾文轉過頭來便見韷的身上慢慢浮出原本不屬於她的圖騰。

「是啊?只吃了一點點,應該不會怎麼樣……你們……還好嗎?」話講到一半,韷看到阿爾文和羅納克突然滿身是汗,還沒擦掉的黑色護膚霜已經被汗水洗掉了一大半。

「怎麼突然一直流汗阿……」羅納克用袖子把額上的汗水擦掉馬上又冒出新的汗水。

「……」阿爾文無言的擦著汗。




很明顯的是這些秘傳護膚聖品有問題了,阿爾文無奈的嘆氣,現在唯一高興的是……

送給養母之前有先試用過……
【結局圖片 - by 阿爾文】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